关于举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建校70周年校园文创设计大赛的通知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5-12

柏彦故地,巍巍学府。春秋代序,峥嵘航路。2022年10月25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迎来建校70周年华诞。为传承“空天报国”精神,充分发挥文化育人作用,凝聚师生校友爱校荣校的深厚感情,营造隆重热烈的校庆氛围,学校拟举办建校70周年校园文创设计大赛,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介绍

(一)大赛主题

传承“空天报国”精神,弘扬特色校园文化

(二)参赛范围

全体在校学生、教职工、海内外校友及关心支持北航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个人或团队均可参赛。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美育中心、北京北航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四)活动日程

作品征集:即日起至2022年6月30日

组织评审:2022年6月30日-7月10日

入选公示:2022年7月11日-7月15日

获奖公布:2022年7月20日前

二、参赛细则

(一)作品内容

本次大赛主要征集校园文化创意产品,作品内涵应紧密结合学校特色,展示学校办学理念、校歌校风校训等精神元素,体现学校历史、学校典型人物和典型故事,展现校园代表性景观(建筑、雕塑、自然环境等)、学校视觉形象识别系统以及师生所熟知的校园生活细节等。鼓励创作者围绕但不限于以上内容展开创意设计,深入诠释“空天报国”精神,展现鲜明北航特色与文化魅力。

(二)作品类型

参赛作品类型包括但不限于以下类别:

1.视觉传达类:包装纸、吉祥物、画册等。

2.学习办公类:笔记本、U盘、文件夹、资料袋、便签盒、名片夹等。

3.生活日用类:口罩、水杯、雨具、服饰、杯垫、镜子、围巾、扇子等。

4.其他产品类:手帐、胶带、摆件、卡套、手机壳、钥匙链、首饰等。

(三)提交要求

1.每份参赛作品均需附报名表和参赛者承诺,填写参赛者及作品相关信息并在承诺书上亲笔签字(见附件)。

2.参赛者需提交电子版效果图或手绘稿图片,包括整体效果图、基本外观尺寸图、局部效果图等3至5张,能够完整展示参赛作品的风貌,并考虑在各种载体和环境中制作运用,能以不同比例尺寸清晰显示。电子版效果图应以JPG格式提交,作品设计精度均在300dpi以上,文件大小不低于5MB,画质清晰。手绘稿图片应为A4幅面,使用JPG格式,精度在100dpi以上。

3.鼓励提交实物或模型。

4.参赛作品提交后不退还,请作者自行备份。作品入选后需要提交PSD、AI或CDR的设计源文件(其中一种即可)。

5.参赛作品通过邮件发送至邮箱wenchuang@buaa.edu.cn,作品文件连同参赛报名表以压缩包形式上传,命名方式为“作品名称+作者姓名”。

三、评审方式

征稿结束后,由主办单位牵头,聘请校内外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依据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作品进行评选,评选结果在校内媒体予以公示,公示期结束后向获奖者发放奖励。奖项设置如下:

奖项名称

数量

奖品

一等奖

1名

荣誉证书及奖金3000元

二等奖

2名

荣誉证书及奖金1500元

三等奖

3名

荣誉证书及奖金700元

优秀奖

10名

荣誉证书及奖金200元

备注:如参赛作品未能达到获奖标准,该奖项可以空缺。以上奖金均为税前,获奖者需自行支付税金。

四、参赛者须知

1.参赛作品必须由参赛者原创设计,参赛者即为参赛作品作者且拥有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参赛作品未曾发表,且不得同时参加其他赛事,否则,参赛者将被取消参赛资格。如其参赛作品被评获奖,主办单位有权收回授予的相关荣誉以及要求参赛者返还奖金。

2.参赛作品(包括但不限于其中的标识图案、字体和相关内容)不得侵犯他人的合法权利。因参赛作品发生权利争议或侵权的,相关法律后果均由参赛者承担,如因此造成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损失的,参赛者应予以全部赔偿。

3.本次大赛的主办单位及承办单位可以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宣传活动需要(包括但不限于校庆活动)以及赛事举办的需要,可以包括但不限于发表、复制及对外展示等方式使用所有的参赛作品且无需另行支付任何费用。

4.如参赛作品获奖,参赛者认可该作品的知识产权归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所有,作者保留署名权,同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有自行或授权他人修改作品的权利;如该作品后续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授权第三方进行商业化开发,则由开发单位结合该商业化作品的市场销售情况对作者予以奖励。

5.参赛作品设计中如需使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标”“标准字”等,可参照“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视觉形象识别系统”(下载地址http://xcb.buaa.edu.cn/vixt.htm)。除为参赛目的外,参赛者不得擅自使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品牌标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品牌标识包括但不限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标”“标准字”等标识、学校中英文全称、简称及汉语拼音与图形以及其它学校所独有的标识性文字与图案、或其他指向学校各单位提供的商品或服务的文字或图形、境内外已注册的商标等品牌。

联系人:奚老师13581550248 温老师82315702

附件.doc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宣传部

2022年5月12日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3
暖气上水通知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
北航社区暖气上水通知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09 月
28
09 月
22
09 月
01
08 月
30
08 月
28
08 月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