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纪委会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0-31

北航新闻网10月31日电(通讯员 陈晓娟)10月30日下午,校纪委召开第八次纪委全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委书记何新洲同志主持会议。

纪委书记何新洲同志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和《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

会上,校纪委委员王文文、武立勋、王永平先后作了重点发言。纪委委员、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王文文同志结合自己参加纪检监察培训的情况,以《精神和党性的洗礼,思想和知识的盛宴》为题,畅谈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收获和体会。她表示,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政治智慧的不竭源泉、理论学习的巨大宝藏、工作实践的精准指南和砥砺奋进的强大动力,自己要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全身心拥抱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全视角领会新思想、掌握新方略,全方位理解新要求、创造新思路,全过程实施新举措、取得新成果。纪委委员、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武立勋同志在发言中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的要求,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动力和契机,持续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从更高站位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强化日常监督提醒上发挥更大作用。纪委委员、审计处处长王永平同志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主题,以“新”字为中心畅谈了自己对报告提出的新时代、新特点、新目标、新要求的有关内容的学习心得,深刻感受到十九大对今后纪检工作和纪检工作队伍提出了更高的新要求,纪检工作队伍的担子将更重、责任也更大。

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武立勋汇报了学校纪检干部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主要工作安排,从纪委委员、纪委办公室和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三个方面介绍了近期学习宣贯工作设想。会议责成纪委办公室在此基础上修改完善,根据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尽快制定发布《关于学校纪检干部系统加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的通知》。

何新洲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所蕴含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新特点、分两步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目标、党的建设的新要求。何书记要求,学校纪检工作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学在面、想在前面、走在前面。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对纪检工作干部的要求更高,要内修“忠诚干净担当”,外修“监督执纪问责”,在政治上要更坚定、更可靠。要学好党章,熟记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等党内法纪法规,做业务上的行家里手,把党章党规党纪作为开展工作的基本依据。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高起点、高标准谋划好明年和今后五年工作。何书记指出,纪委要把督促检查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任务,本周末之前,纪委委员要按照联系基层单位分工安排,分别到2个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进行抽查,重点检查是否制定了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以及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支部开展学习的情况等。

编辑:史越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