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IEEE中国制导、导航与控制学术会议成功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4-08-15

北航新闻网8月15日电(通讯员 唐仁林) 2014年8月8-10日,由我校飞行器控制一体化技术实验室创办、中国航空学会制导导航与控制分会和飞行器控制一体化技术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的2014IEEE中国制导、导航与控制学术会议在山东烟台成功举办,国内外65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届会议,是历年来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中国航空学会理事、制导/导航与控制分会主任王英勋研究员主持,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新国、海军航空工程学院李鸣院长、烟台市徐少宁副市长分别致辞。本届会议邀请到国际制导、导航与控制(GNC)领域的6位国际知名学者做了精彩的大会特邀报告,他们分别是:AIAA Fellow、IEEE Life Fellow美国George T. Schmidt教授,AIAA JGCD主编、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Ping Lu教授, 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Antonios Tsourdos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Danwei Wang教授,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新国研究员,我校自动化学院院长、飞行器控制一体化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焦宗夏教授。 另外,本次会议还首次设立了2个会前讲座,他们分别是: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Youmin Zhang教授和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Ping Lu教授。

经过严格的同行评审,本届会议共录用526篇论文,稿件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所录用论文分40个分会场进行了口头交流和4个时段的张贴交流,其中包括3个邀请组和1个工业组。本届会议英文论文由IEEE出版,进入IEEE Xplore且将被EI Compendex收录。

本届会议在完善以前设立的面向第一作者为在校生的“冯如”最佳论文奖基础上,由中国工程院李明院士出资新设立了“李明”最佳论文奖,奖励非在校生且第一作者为45岁以下的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以鼓励国内外更多的青年人投身于制导、导航与控制的前沿性学术研究和关键性技术创新。这两个奖励均须在同行评议的基础上通过现场答辩差额产生,其中“冯如”最佳论文奖每届不超过2名,“李明”最佳论文奖每届不超过1名。8月9日经过现场答辩,有3名论文作者斩获IEEE CGNCC2014最佳论文奖,其中来自我校高等工程学院的本科生张晓敏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博士生姚雪莲分别获IEEE CGNCC2014“冯如”最佳论文奖,来自我校自动化学院的严亮教授获IEEE CGNCC2014“李明”最佳论文奖。

IEEE CGNCC2016将于2016年8月在江苏南京举办,更多信息,请关注IEEE CGNCC2016会议官方网站:http://cgncc.buaa.edu.cn

中国制导、导航与控制学术会议(CGNCC)由我校飞行器控制一体化技术重点实验室于2007年创办,2010年开始由我校飞行器控制一体化技术重点实验室与中国航空学会制导、导航与控制分会共同主办,先后在北京、西安、上海、烟台等地成功举办了六届。如今已经发展为有一定国际影响力且目前中国最大的航空、航天、航海、陆地等运动体制导、导航与控制(GNC)领域的国际学术会议。

编辑:存磊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