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顶尖一流大学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工作布置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01-06

北航新闻网1月6日电(通讯员 姜姗/文 记者 孔祥明/摄影) 1月5日下午,我校“顶尖一流大学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工作布置会在如心会议中心中报告厅召开。教务处、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处、科学技术研究院、人事处、财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招生就业处、后勤保障处、沙河校区管理委员会、校园规划与基本建设处、团委、校友工作办公室、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负责人,各学院院长、本科教学副院长,工训中心、体育部、高教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徐惠彬校长、黄海军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黄海军副校长主持。

徐惠彬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去年11月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进校考察明确指出了我校本科教学存在的问题,为我们敲响了一记警钟,北航在向“高水平一流大学”迈进的过程中,回归本科教育成为当务之急。徐校长指出,我校顶尖一流大学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应当秉承“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指导方针,一方面要认清我校人才培养现状不容乐观、亟待改变的事实,另一方面要广开思路、深入研讨,探索符合办学规律的一流人才培养模式保障机制,提出能够切实提升我校本科教学质量的改革措施,学校将从人、财、物等方面重点支持。

教务处王祖林处长就思想大讨论活动的背景、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活动目标、讨论的议题和方式及进度安排、活动要求及成果等进行了汇报。王处长表示,本次思想大讨论活动将以“建设顶尖一流本科人才培养体系”为主题,讨论办学定位和目标、学科与专业的关系、教学资源及质量保障和机制体制改革与创新,目标是找到我校本科人才培养与国内外一流大学的差距,深化对两领人才培养目标和定位的认识,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并要求做到“周周有活动、月月有成果”。

随后,许学琳副处长对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具体计划内容以及预期成果和任务分工进行了详细介绍。

黄海军副校长最后指出,我校第十六次党代会提出的“筑梦飞天”人才培养行动计划是以实现顶尖一流大学本科教育为目标的,学校将通过本次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开展,形成一系列制度文件和稳定的政策,做到“边讨论、边落实”,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


编辑:孔祥明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
08 月
02
08 月
01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