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传家宝》北航特别节目在CCTV-1播出 讲述三代北航人的“空天报国”情怀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0-17

北航新闻网10月16日电(记者 余敏)10月14日13:36,《我有传家宝》北航特别节目在CCTV-1频道首播,时长50分钟,节目在北航师生、校友中引起了热烈反响。《我有传家宝》特别节目为北航党委宣传部与中央电视台总编室携手共同录制,旨在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高效的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向学校六十五周年校庆献礼。

CCTV-1《我有传家宝》栏目走进北航

1952级北航学子、宇航学院名誉院长戚发轫院士讲述传承故事

节目特别邀请了上世纪50年代、80年代和2017年应届毕业生三代北航人讲述一个个真实感人的传承故事。以“星火时代”“飞船时代”“太空生活时代”三个篇章,不仅从文化的视角有力反映了科技的发展、时代的进步与祖国的强大,让观众感受到几代航空航天人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顽强攻坚的战斗精神,而且还生动展现了北航建校65年来,始终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在创业中启航、在发展中奋进、在跨越中腾飞的一部逐梦空天的创新发展史,以及一脉相承的“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北航精神。

1982级北航学子、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航天员系统黄伟芬副总设计师介绍航天服

1983级北航学子、北航党委书记张军院士讲述当年学习故事

节目邀请的嘉宾有北航1952级学生、宇航学院名誉院长戚发轫院士;北航1952级学生、校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钟群鹏院士;北航1952级学生、沈元荣誉学院资深顾问钱士湘教授以及其夫人、北航1952级学生杨宗智高级工程师;北航1982级学生、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航天员系统黄伟芬副总设计师;北航1983级学生、校党委书记张军院士;北航2017届毕业生、创新创业者邰鑫来等。“月宫一号”总设计师刘红教授带领“月宫365”首批出舱志愿者到节目现场参与互动,并与正在舱内实验的志愿者视频连线。

“月宫一号”总设计师刘红教授带领“月宫365”首批出舱志愿者到节目现场参与互动

节目与正在舱内实验的志愿者视频连线

北航特别节目的策划、录制及播出既是“央视文化之旅”校园行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有传家宝》“传承中华文化弘扬传统美德”校园行的首站,同时也是学校深入实施“大爱润航”工程,强化价值导向,弘扬北航精神,建设“文化北航”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65周年校庆的重要活动内容之一。

节目旨在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高效的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向学校六十五周年校庆献礼

近年来,学校进一步挖掘、凝炼学校文化历史,积累、厚实学校文化底蕴,传承创新“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北航精神和“开放包容、务实担当”的北航文化,进一步坚定北航文化自信,增强北航文化自觉,增进北航文化担当,引领师生铸就“空天报国”的使命与信仰,将学校融入血脉基因的文化精神凝聚成创新发展的蓬勃力量。

学生实时收看《我有传家宝》北航特别节目

 

节目观看链接:http://news.buaa.edu.cn/info/1008/42203.htm

 

编辑:余敏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