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落实十九大精神 大力推进人事制度改革 助力“双一流”建设——王云鹏副校长带队调研部分学院人才人事工作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03

北航新闻网11月3日电(通讯员 贾增科)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学校内涵式发展,落实人才队伍“鲲鹏逐天”计划,推进学院人事制度改革和人才引育工作,10月12日至11月3日,王云鹏副校长带领人事处、财务处、发展规划处、校园规划建设与资产管理处等相关部门赴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等工科学院,物理科学与核能工程学院、化学学院等理科学院,以及经济管理学院、法学院等文管类学院专项调研。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各学院汇报,就学科发展方向、岗位设置优化、教学能力建设、各系列遴选标准、薪酬机制、青年教师发展通道等关键问题进行了重点研讨,对人事制度改革助力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能力提升形成了高度共识,进一步明确了相关学院推进人事制度改革的时间表。

王云鹏副校长指出,党的十九大为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提出了新要求,指明了新方向,学院要紧紧抓住国家“双一流”建设和学校“珠峰擎天”计划实施的契机,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不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加强学院人才引育体系建设。他强调,学院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工作应当进一步提高站位,为学院长远发展做好统筹规划,系统推进一流学科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在改革方案设计上要充分体现学院特色和学科特色,做好岗位规划,定好评聘标准,积极鼓励符合条件的教师到改革系列发展,通过分级聘岗明确常规系列教师发展。王云鹏副校长表示,学院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领会一流学科建设的新内涵,着力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推进学校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通过对八个学院的调研,各学院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人事制度改革进一步凝聚了共识。各学院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为一流学科的创新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史越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1 月
30
12 月
02
11 月
30
11 月
30
11 月
30
北航召开新晋院士座谈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30
11 月
29
北航召开文科学科群工作会议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29
11 月
29
11 月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