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接受《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丛书捐赠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09

北航新闻网11月9日电(通讯员 王彦)11月8日上午,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向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图书馆捐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丛书仪式在图书馆会议室举行。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富文先生、党委副书记程基伟、馆长姚仰平教授等出席仪式。仪式由馆长姚仰平教授主持。

余富文先生向北航图书馆捐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8个语种300余册图书,含英语、俄语、法语、德语、日语、阿拉伯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等,馆长姚仰平教授代表北航图书馆接受赠书。党委副书记程基伟教授向余富文先生颁发了捐赠证书。

余富文先生代表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入国家“双一流”大学建设行列表示祝贺,衷心祝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新的起点上,勇攀高峰、再创辉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是国际社会了解当代中国的重要窗口,也是寻找中国问题答案的一把钥匙。他希望通过捐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书籍来更好地促进“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宣传与学习。

党委副书记程基伟同志对余富文先生向北航图书馆赠书表示诚挚感谢,表示在全校上下正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之时,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刚刚出版之际,这次捐赠的图书给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生动教材。他鼓励同学们读原文、悟原理,学思践悟,多阅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著作,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领航自己的人生梦想。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2年11月15日至2014年6月13日这段时间内的讲话、谈话、演讲、答问、批示、贺信等79篇,分为18个专题。为帮助各国读者了解中国社会制度和历史文化,该书作了必要注释。该书还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各个时期的照片45幅,帮助读者了解他的工作和生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全面系统回答了新的时代条件下中国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是国际社会了解当代中国的重要窗口、寻找中国问题答案的一把钥匙。该书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会同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国外文局编辑出版, 2014年9月28日由中国外文出版社以中、英、法、俄、阿、西、葡、德、日等多语种出版发行。

据悉,图书馆近日将推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著作和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系列图书专柜。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