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通过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13

北航新闻网11月13日电(通讯员 钱政 何述义)11月6日-8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组织专家组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的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进行检查。本次检查是“测控技术与仪器”2014年第一次通过认证之后的复审,得到了学校和学院层面的广泛重视和大力支持。本次检查专家组组长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秘书长朱险峰教授担任,成员包括:中国计量大学李东升教授和北京工业大学刘志峰教授,兰州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郭明宙老师担任专家组秘书,哈尔滨工程大学彭帮保老师担任见习秘书。

11月6日上午8点半,现场考察汇报会在新主楼B707举行。专家组全体成员,我校副校长黄海军教授、校、院、系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测控专业、实验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了汇报会。黄海军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进校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专家能够为我校“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的建设多提宝贵意见。专家组组长朱险峰教授介绍了工程教育认证的意义和现场考察工作的主要内容,并对学校对此次考察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之后,专业负责人钱政副院长进行了工作汇报,从专业概况、学生概况及指导、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撑条件及持续改进等7个方面进行了介绍。最后,专家组与校、院、系的领导以及测控专业教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在两天的紧张行程中,专家组走访了“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实验教学中心”、“自动化学院实验教学中心”、“物理教学实验中心”和“工程训练中心”等4家支撑测控专业教学的实验中心,访谈了14、15和16级的24名学生、10名任课教师、2名实验室教师、4名教学管理人员、9名校友代表和10家用人单位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认真检查了支撑自评报告的8本附件材料,查阅了近两个学年测控专业全部的教学资料,并调阅了一批生产实习报告和本科毕业设计材料,认真完成了现场考察工作的各项内容。

11月8日上午10点,现场考察意见交流会在新主楼B707举行。专家组组长朱险峰教授对两天来的考察结果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在本科教学过程中取得的成果,并对检查过程中反映出来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随后,黄海军副校长对专家组的辛勤劳动表示了感谢,对专家组提出的中肯意见,学校将高度重视,并对学校近期加大本科教学重视程度、投入方面的具体举措进行了介绍。徐立军院长做了总结发言,表示将进一步落实专家组意见,强化教学中心地位,培养更加优秀的“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人才。

本次专业认证工作的圆满结束,对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的国际化对标提供了重要支持,对学校全面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也将提供借鉴价值。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