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校领导赴浙江、上海调研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15

北航新闻网11月15日电(记者 史越)党的十九大闭幕后,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于10月31日专程赴上海和浙江嘉兴瞻仰中共一大会址。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只要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苦干实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就一定能够乘风破浪、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11月14、15日,我校党委书记张军,纪委书记何新洲,党委副书记程基伟、李军锋一行赴浙江、上海等地调研,并瞻仰嘉兴南湖红船和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等地,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坚定政治信念和实干决心。

11月14日下午,张军一行在结束对浙江省校地合作的调研之后抵达嘉兴,看望正在嘉兴学院参加学习十九大精神培训的北航党外代表人士。校领导与培训学员进行座谈交流,四位学员代表汇报分享了培训感受。

校领导与培训学员进行座谈交流

张军肯定了学员们的学习成果,并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学习十九大要入脑入心,要结合历史变革、历史发展、历史使命深入学习;第二,学习十九大要凝心聚力,党内党外人士要为国家富强、为学校发展的共同奋斗;第三,贯彻十九大要扎根落地,取得成效,以学校的目标、问题和师生幸福为导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张军在座谈上讲话

在嘉兴南湖畔,校领导瞻仰红船并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2006年6月28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亲自为南湖革命纪念馆奠基,并将“红船精神”概括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张军一行参观馆内“开天辟地”“光辉历程”等展览单元,回顾中国共产党救亡图存的历史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成就,将“红船精神”内化于心。

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

15日上午,张军一行看望正在上海参加第十五届全国“挑战杯”决赛的北航参赛同学们及带队老师们,肯定同学们勇于创新创业的精神和做出的优秀成果,希望他们在“挑战杯”赛事中取得好成绩,用创新创业的实践担当来践行习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嘱托。随后,大家共同参观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瞻仰中共一大会议室原址、中共一大代表群像浮雕和《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等展览。

参观一大纪念馆

在纪念馆宣誓厅,面对巨幅中国共产党党旗,张军领誓,在场北航师生重温入党誓词。坚定铿锵的宣誓声响彻大厅,令人深受感染和鼓舞。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期间,校领导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南湖红船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张军等人表示,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多次强调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北航在新时代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也要牢记北航办学的初心和使命,也就是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国家需要和民族复兴培养一流人才,从而把北航建设成为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建设成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坚强阵地。

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秘密召开,后因受到法租界巡捕的干扰,转移到嘉兴南湖的一艘游船上继续进行。习近平在参观一大会址时指出,上海党的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中国共产党从这里诞生,从这里出征,从这里走向全国执政。这里是我们党的根脉。

全体北航师生将不忘建党初心,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牢记使命,始终保持昂扬的奋斗精神,以空天梦、北航梦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编辑:史越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3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