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高校园区大学联盟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17

北航新闻网11月17日电(通讯员 潘尧)为推进沙河高校园区大学联盟筹建工作,11月15日,沙河高校园区大学联盟建设研讨会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黄海军、北京市教育委员会高等教育处处长邵文杰、北航教务处、北航学院以及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外交学院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我校北航学院常务副院长曹庆华主持。

黄海军介绍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沙河校区的基本情况,以及2017年学校成立北航学院,实施大类招生、大类培养的重大本科教学改革情况。他指出,成立沙河高校园区大学联盟具有高度的实际意义,将其列入《北京沙河高教园区建设发展规划(2017—2025年)》,体现了北京市政府对联盟建设的高度重视,北航将不遗余力的投入到联盟的建设中,也希望各高校在北京市教委的领导下,积极开展学分互认、图书共享、实验室开放等多维度教学资源共享,建立可持续发展的长效机制,推进园区高校“双一流”建设,助力世界一流高校园区建设。

我校北航学院曹庆华常务副院长从建立背景、工作目标、工作内容等方面介绍了联盟建设的初步构想。他讲到,联盟建设贯彻落实北京市《北京沙河高教园区建设发展规划(2017—2025年)》文件精神,以推进园区高校“双一流”建设和世界一流高校园区建设为目标,以“共建、共享、共赢”为基本理念,从资源共建、资源共享、机制建设等方面入手,形成园区高校共建、共享可持续的规范机制。曹庆华还介绍了联盟章程的初步方案。

邵文杰指出,北京市政府将沙河高教园区建设作为“疏解整治促提升”的重要抓手,北京市教委高度重视园区建设工作,鼓励各高校促进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发展,充分发挥高校优质资源辐射作用,实现区域内高校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北京市教委高教处将积极筹措相应的政策激励和资源支持。

各高校代表介绍了本校沙河办学的基本情况,围绕联盟的建设思路和章程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并提出了若干建设性意见。各高校认为,联盟的成立对于园区高校的建设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各高校有意愿、有热情为联盟建设贡献力量,同时,各高校需要共同建立健全、科学的长效管理运行机制,以保障联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编辑:孔祥明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