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2017年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17

北航新闻网11月17日电(通讯员 陈骥 贾国利)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我校党外代表人士的理论素养,坚定政治信念、增进政治共识。我校于11月12日至16日组织开展2017年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参加此次培训有各民主党派、知联会、侨联等基层组织成员以及部分党外优秀青年骨干。

此次培训采取了理论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培训班学员集中学习《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主题报告,实地瞻仰红船并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通过重走“一大”路,学习“红船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历史视野和担当,领会“一切为了人民”的革命精神之源。此外,还走访新农村示范基地三叉河村、秀洲国家高新展示馆、浙江省大数据交易中心等教学实践基地,使学员们亲身感受改革开放以来,新农村的变化、科技创新带来的经济转型升级、以及互联网经济的发展变化等。进一步增强党外代表人士的“四个自信”,坚定政治信念、增进政治共识,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培训期间,校党委书记张军院士、纪委书记何新洲、党委副书记程基伟、李军锋、组织部部长钟玲一行专程抵达嘉兴,看望正在嘉兴学院参加学习十九大精神培训的北航党外代表人士。校领导与培训学员进行座谈交流,学员代表汇报分享了培训感受。民进北航主委自动化学院教授吴森堂说在中共第十九次大胜利闭幕之际,在习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刚刚视察嘉兴南湖之时,我校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在嘉兴学院成功举办。一是培训班的开班时机好,恰逢其时;二是培训班的学习主题好,培训内容丰富;三是培训班的培训质量好,理论学习和实地走访相结合,短暂几日,收获丰硕。民盟北航主委宇航学院教授周付根说此次培训让我们有机会亲身体验“红船精神”,对“红船精神”之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有了更深的体会和感悟,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深的理解。这些都有助于我们更好的地领会十九大的精神,对我们今后的工作具有重要的启迪、促进和鞭策作用。九三学社北航副主委仪器学院副教授李慧鹏说通过学习培训,更深刻体会到党的一大在当时如此复杂艰苦的社会环境下完成需要巨大的勇气和牺牲精神。通过这次学习交流更坚信中国只有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九三学社青年骨干北航化学学院教授周苇说通过这次培训让纸面的知识变得丰富立体,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经过孙教授的主题讲解,与参观南湖纪念馆中我国风雨百年的历史重合,让我们更深知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瞻仰的红船是希望的小船,更是坚定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一信念的力量来源。致公党青年骨干交通学院副教授马晓磊说通过这次培训对红船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感悟,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做好学术排头兵是我们的使命,我们要深入理解空天报国的思想内涵,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其他学员们一致表示,这样的培训效果非常好,建议每年举办,把统一战线培训办成我校的一张亮丽名片。

张军书记表示,举办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是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要求之一。浙江是习总书记新理论,新思想的发源地,大家通过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重走一大路,学习红船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一切为了人民”的革命精神之源。张书记充分肯定了学员们的学习成果,称大家的发言语言朴实、内含丰富、认识深刻、效果很好。

张军书记对培训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学习十九大精神要入心入脑。要结合十九大和北航的历史变革、结合北航的历史使命、结合北航的实际深入学习。第二,学习十九大精神要凝心聚力。从学生、教师、学校三个维度出发,党外人士要不忘合作初心,携手共进,为国家的富强、为学校的发展共同奋斗。第三,贯彻十九大精神要扎根落地,取得成效。要将“红船精神”内化于心,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目标为导向、以问题为导向,以幸福为导向,北航师生将不忘初心,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牢记使命,始终保持昂扬的奋斗精神,以空天梦、北航梦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