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捧得第十五届全国“挑战杯”竞赛“优胜杯” 获得第十六届“挑战杯”竞赛承办权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18

北航新闻网11月18日电(记者史越)11月14-19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五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上海大学举行。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再次荣获“优胜杯”。北航成为唯一一所连续十五届在全国“挑战杯”竞赛中捧杯的高校,并获得第十六届“挑战杯”竞赛承办权。

1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张军院士,纪委书记何新洲,党委副书记程基伟、李军锋一行来到上海看望参加“挑战杯”决赛的北航师生,肯定同学们勇于创新创业的精神和做出的优秀成果,希望他们在“挑战杯”赛事中取得好成绩,用创新创业的实践担当来践行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嘱托。随后,大家共同参观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在张军的领誓下,在场北航师生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张军书记一行和十五届“挑战杯”参赛师生党员在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合影

15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李军锋出席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组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并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申请承办第十六届“挑战杯”竞赛的报告,团北京市委做支持报告。经竞赛组委会表决,一致同意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得2019年第十六届“挑战杯”竞赛承办权。18日晚,在第十五届全国“挑战杯”竞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上,李军锋从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手中接过第十六届“挑战杯”会旗,2019年“挑战杯”竞赛承办权正式移交到北航。

第十五届全国“挑战杯”竞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上,副书记李军锋接过“挑战杯”会旗

比赛期间,傅振邦来到赛场莅临我校展位听取讲解,并与参赛同学交流。李军锋看望了参赛同学和工作人员,指导并勉励他们在竞赛中充分发挥实力,展示风采。

比赛期间,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前排右二)来到赛场莅临我校展位听取讲解

本届“挑战杯”竞赛中,来自我校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学院的6件作品代表北航参加本届竞赛。北航学子凭借优异表现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为学校捧回“优胜杯”。

第十五届全国“挑战杯”竞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上,团委书记肖洪代表北航捧回“优胜杯”

据了解,第十五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以“青春新动能 挑战创未来”为主题,经过校级选拔、省级比赛、全国初评和复审,共有314所高校的755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

我校参加十五届“挑战杯”竞赛筹备工作自2016年4月启动,校、院两级领导高度重视,指导老师悉心指导,各项目团队经过一年多的精心准备,在项目答辩评审环节表现突出,以过硬的专业素质和优异的创新能力赢得各方一致认可,充分展示了北航学子全面发展、勇于创新的风采。

闭幕式后,全体人员合影

经过多轮深入研讨,根据未来两年国家和北京市的发展规划,北航以“创新点亮梦想,挑战再次启航”为口号申办第十六届“挑战杯”竞赛,以“机制共商、资源共享、平台共建”为原则,着力突出办赛的国际化、高端化、专项化。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要“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如今,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成为北航的新名片。北航从高等教育创新人才培养规律出发,紧扣学校办学定位、学科特色和人才培养目标,把学校的科研优势转化为人才培养优势,在培养人才中创造知识,在创造知识中培养人才,充分调动学校软硬件资源支持学生科技创新,为空天梦、北航梦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更多理想高远、学识一流、胸怀寰宇、致真唯实的一流人才。

编辑:史越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
08 月
02
08 月
01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