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书记何新洲为新进教职工讲“廉洁教育第一课”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21

北航新闻网11月21日电(通讯员 贺晓东/文 刘犇昊/摄影)11月20日上午,纪委书记何新洲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廉洁修身 为人师表”为题,为参加学校2017年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班的207名学员讲授廉洁专题教育课。

何新洲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廉洁修身、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挺纪在前、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自重自律、做到廉洁从教从研四个方面向新进教职工进行了廉洁教育,提出了纪律要求。他希望大家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十九大精神,主动把自己的人生和事业发展融入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之中,把个人的人生理想融入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北航“三步走”的发展战略之中。他要求每一名教职工都要切实贯彻全国高校思政会议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把握好“四个相统一”,坚持“学术探索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公开言论守规矩”,在自身做到“四个坚持不懈”的同时,更要教育引导学生做到四个“正确认识”,以我校高镇同院士、杨为民教授等为榜样,做塑造学生的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切实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何新洲表示,高校的教职工不同于一般的企事业单位员工,都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守底线、奔高线,模范遵守党纪国法和学校的规章制度,远离违规违纪红线。他以近年来发生在高校的违规违纪案例,警示新入校教职工要自重自律,严守课堂纪律要求,杜绝学术不端行为,规范科研经费使用,恪守道德品行底线。

何新洲要求新入职教职工从传统文化中传承廉洁基因,从北航精神中汲取廉洁修身的营养,老实做人,踏实做事,永葆清正廉洁本色,努力做一名为人师表、学生爱戴的人民教师,做一名德才兼备、乐于奉献的管理服务育人标兵。他希望新入职教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个人发展与学校“双一流”建设、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在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中谱写个人成长成才的人生华章。

编辑:史越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9
08 月
10
08 月
09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