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张军院士为离退休老同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24

北航新闻网11月24日电(通讯员 郭永秀/文 杨茹/摄影)11月23日下午,在思源楼二层多功能厅,校党委书记张军院士为离退休老同志做题为《新时代新思想 新气象 新作为》的报告,传达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程基伟同志主持。

报告会上,张军书记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学牢“必修课”、深研“专业课”、上好“实践课”、打造“精品课”的学好“四门课”的要求开篇,从亲历十九大、十九大主要精神、砥砺奋进的北航、新时代老同志工作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与解读。张军书记以“民主规范、团结开放、纪律严明、举旗定向、凝心聚力”20个字高度概括了亲历十九大盛况以及切身的感受,并对十九大报告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从新论断、新理论、新矛盾、新目标、新要求五个方面深入阐释党的十九大报告核心要义,对“两个没有变”“两步走”“三个意味着”“三个牢牢”“四个伟大”“五个是”“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等新提法逐一进行了解读;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中纪委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团讨论、党的十九大闭幕会上、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赴上海瞻仰中共一大会址赴浙江嘉兴瞻仰南湖红船时的几次重要讲话精神。

张军书记对照十九大精神,从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党的建设诸方面,回顾了近年来北航以空天报国为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目标,取得的可喜成绩;针对北航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与思考,提出了北航发展进入新阶段,同样面临诸多新的主要矛盾。在北航发展开启新征程中,要突出“三个导向”:突出目标导向,按照“1361”路线图阔步前行;突出问题导向,思考怎样建设北航;突出幸福导向,持续提升广大师生和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张军书记指出,北航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北航落地生根,奋力谱写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的新篇章,以北航梦、空天梦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报告会上,张军书记对近期以来老同志如火如荼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以及积极向上的氛围给予充分肯定,以宣贯组织的好、学习的效果好、提出的建议好“三个好”赞扬了老同志们老而弥坚、夕阳更红的良好风貌;针对老同志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提出要遵循“五个导向”,即把握方向性,做好党的十九大学习宣传;突出政治性,抓好离退休“两项”建设;发挥正能量,促进“双一流”大学建设;赋予文化性,营造敬老爱亲的校园氛围;体现获得感,推进“大爱润航”工程实施。

张军书记指出,十九大报告提出“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新要求,学校将进一步高度重视并做好离退休老同志工作,加强对离退休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要求学校党政领导干部以及各原单位领导干部要常怀感恩之情、恪守敬老之责、多办爱老之事;突出学校对老同志的大爱,对老同志要高看一眼、厚爱一分,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老同志。同时激励老同志对学校的大爱,希望老同志深爱北航、关心北航的建设发展,爱护师生、关心师生的成长。张军书记指出,唯宽可以容人,唯厚可以载物。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希望老同志共同爱惜学校荣誉,携手打造美丽生活的校园幸福港。

报告会上,老同志们认真聆听、专心记录、不断鼓掌。报告会在老同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普遍反映,听了张军书记的报告,感到特别振奋、特别高兴,倍感作为中国人、北航人的荣耀。老同志们为党和国家五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赞叹不已,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信心满怀,为北航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喝彩,为北航发展开启新征程助威。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理解,要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使十九大精神切实入脑入心、融会贯通,把自己与党和国家的使命前途融合在一起、与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融合在一起,与全校师生一道,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传承北航精神、传递正能量,为实现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