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消防及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27

北航新闻网11月27日电(通讯员 于海鹏)11月24日下午,我校在逸夫楼会议室召开消防及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部署我校冬季安全工作。会议由魏志敏副校长主持,海淀区公安消防支队杜斌警官、我校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和各学院安全负责人出席会议。

杜斌警官向参会的全体人员传达了近期海淀区火灾防控的总体要求,通报了“11·18”火灾事故进展情况。杜斌警官指出:市委书记蔡奇,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吉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要求各级单位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层层传导压力,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行动,确保专项行动无盲区、无死角、全覆盖,排查发现的问题隐患要全部上账、分类监管、强化整改,逐一验收复查。

安全保卫处查国清副处长传达了市教工委、市教委《关于开展全市教育系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的紧急通知》、《北京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关于做好2017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精神和学校工作安排,各单位要彻底排查治理安全隐患,每周定期报送有关情况。

安全保卫处孙毅处长通报了我校十九大以来校园安全总体情况,并根据近期北京市火灾事故案例分析我校存在的类似安全隐患和重点工作内容。

魏志敏副校长对我校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必须将安全责任落实到各个房间,明确各个房间责任人,各单位要根据已签署的安全责任书履职尽责,同时各职能部门也要结合自身业务履职尽责,切实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安全工作见到实效;二是各实验室要认真梳理危险点,每台设备都要落实安全责任人,合理张贴安全标识,完善安全操作规程,落实设备安全防护措施;三是按照市安委会、市教工委和市教委的要求,全面深入开展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抓住重点,尤其是可燃物清理、实验室管理、用电安全、平房区安全等方面,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学校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
08 月
02
08 月
01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