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北航共奋进”——我校举行2017年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28

北航新闻网11月28日电(通讯员 刘犇昊)我校于11月20日至24日举行2017年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本次培训历时5天,2016年和2017年新进教职工共计207人参加,其中30岁及以下86人,30岁至40岁108人;博士学历160人,硕士学历38人;教学岗161人,管理实验岗46人;学院、实验学校及幼儿园等单位185人,校机关22人。

王云鹏副校长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工作报告,从“历史上的北航,在祖国需要中诞生、今日北航,在科技创新中谱写辉煌、未来的北航,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的总体概况。从建体系、强质量、增规模、优保障等四大举措详细介绍了鲲鹏逐天计划。王云鹏副校长描述了人才队伍和人才体系建设目标,全面支撑“双一流大学”建设,并从找准定位、分类卓越,坚持“四个统一”,结合学校发展目标做好个人发展规划,积极投身学校、学院公共服务等四个方面对新进教职工提出了具体要求。

纪委何新洲书记在培训第一天为新进教职工讲授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廉洁修身 为人师表”廉洁专题教育课,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廉洁修身、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挺纪在前、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自重自律、做到廉洁从教从研等四个方面向新进教职工进行了廉洁教育,要求新进教职工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守底线、奔高线,模范遵守党纪国法和学校的规章制度,远离违规违纪红线,严守课堂纪律要求,杜绝学术不端行为,规范科研经费使用,恪守道德品行底线。

培训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华明院士作了“漫谈教书育人与科技创新”专题报告,与新进教职工分享了对教师的自我认识、教书育人的收获和体会以及科技创新的经验;教务处处长王祖林作了“教研相长 为一流本科人才培养服务”专题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宁副教授与新进教职工交流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李德玉作了“大学国际化与世界一流大学”专题报告并从因公派出政策、因公派出流程、因公证照管理等三个方面进行了业务介绍;保密处处长赵竞全对新进教职工进行了《保密法》与《标准》教育;保卫处副处长查国清对新进教职工进行了国家安全教育;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程文浩作了“民主 民心 民生——和谐温馨的北航教职工之家”专题报告;财务处财务核算科科长黄方对新进教职工进行了网上财务综合信息系统使用培训。

新进教职工通过本次培训较全面的了解了学校的发展战略、政策规定、部门职能和业务流程,感受到了作为“北航人”的光荣与自豪,被“空天报国 敢为人先”的北航精神强烈感召,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与北航共奋进,为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