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空发动机研究院党委-北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基层党组织共建揭牌仪式暨第十四届北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专家报告会顺利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30

北航新闻网11月30日电(通讯员 桑济昌 方志)11月29日,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战略合作协议,在北航如心会议中心大报告厅举行了中国航空发动机研究院党委-北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基层党组织共建揭牌仪式,并举行了中国航发-北航优秀博士生座谈会以及第十四届北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专家报告会和5个分论坛宣讲评审会。中国航发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罗荣怀,中国航发总经理助理、科技委副主任向巧院士,中国航发职工董事、总部党委书记、京区直属党委副书记陈锐,北航党委副书记程基伟,北航副校长黄海军出席会议,会议由北航动力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丁水汀主持。

中国航空发动机研究院党委-北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基层党组织共建揭牌仪式上,北航党委副书记程基伟致辞,他提出北航与中国航发职责不同、分工不同,但航空报国与动力报国的使命相同、梦想相同,服务国家的战略基因一脉相承,这种红色基因促成了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共建。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是北航建校之初最古老的两个院系之一,在人才培养、科技建设和党建工作等领域都有着光荣的传统,积淀和传承了科技强国、动力报国的精神。中国航发与北航首次探索基层党组织共建的方式深化校企双方的战略合作,相信中国航空发动机研究院党委与北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定能进一步整合各类资源、实现党建优势互补,充分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走出一条校企协同、组织共建、优势互补、共同进步的新路子,为校企合作搭建更加坚实、厚重的平台,以动力梦、空天梦、北航梦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中国航发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罗荣怀致辞,他提出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发领域的短板一直是国家的“心病”,也是党中央作出组建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公司重大决策的原因,中国航发是最年轻的军工央企,承载着实施“两机”专项的重大历史使命。中国航发研究院作为中国航发直属科研单位,承担着航空发动机战略性、前瞻性、基础性研究的重任。北航是行业内的高水平院校,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继科研合作、战略合作后,党建共建合作将进一步创新合作共建模式,将党建与产学研深入融合。“大国重器,倾心铸之”校企间的基层党建工作将助推航发事业实现华丽转身、助力航空工业动力梦早日实现。

揭牌仪式后,中国航发研究院党委书记杜兵劳、北航动力学院党委书记闫晓军、中国航发研究院党支部书记代表弓志强、北航动力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刘继兴分别进行了发言。

中国航发-北航优秀博士生座谈会上,来自北航材料学院、自动化学院、动力学院、航空学院和机械学院5个学院的博士生代表踊跃提问,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主要包括我国航空发动机事业未来发展战略、各院所发展战略及行业定位、各院所人才培养战略等。

中国航发集团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罗荣怀根据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介绍了中国航发集团布局全国的几大区块建设现状及蓝图,我国航空发动机事业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在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原则等内容。他强调,航空发动机事业的发展将成为我国从大国向强国迈进的标志之一,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的成立,全面整合优化了我国航空发动机产业布局,具有重要意义。

北航副校长黄海军对座谈会进行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座谈会是我校优秀博士生代表与中国航发领导专家进行的一次十分亲切、十分具有建设性的零距离交流。他强调,会上交流的各项议题涵盖了我国航空发动机事业发展战略、青年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座谈会将对与会同学的成长,以及未来中国航发-北航的更加紧密的合作,起到十分积极的意义,并再次对中国航发各位领导、专家的出席表示诚挚的感谢。

第十四届北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专家报告会由中国航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总研究师李建榕作题为《航空发动机整机试验研究》的科技报告,之后进行了“先进材料、结构强度振动与可靠性”、“涡轮机械、湍流理论与声学”、“航空宇航交叉学科”、“发动机燃烧与传热传质学、新能源技术”4个科研方向5个分会场的学术论坛宣讲评审会,共56名录用论文作者进行了论文宣讲,每个分会场由1名中国航发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和2名动力学院教授作为评委进行点评和评审。

此次系列活动以中国航空发动机研究院党委-北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共建为引领,增进了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企深度交流合作,为今后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中国航发集团党群工作部、人力资源部、企业文化部、办公厅对外联络处,中国航发研究院,中国航发沈阳发动机研究所,中国航发湖南动力机械研究所,中国航发四川燃气涡轮研究院,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北航招生就业处,研究生工作部,动力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