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西兰校友会成立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2-04

北航新闻网12月4日电(通讯员 贾莉蓉)12月3日,北航新西兰校友会成立大会在新西兰奥克兰成功举办。校党委书记张军院士、中华人民共和国奥克兰总领馆领事刘万生、新西兰国家党议员杨健,新西兰工党国会议员霍建强、清华大学新西兰校友会长余深衍,北京大学新西兰校友会长林荣桓,武汉大学新西兰校友会长董杰,以及北航校友总会、教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招生就业处和来自新西兰的北航校友80多人参加并共同见证了北航新西兰校友会成立。成立仪式由北航新西兰校友会成立筹备组负责人92级1系校友唐萌主持。

会议首先由新西兰国家党议员杨健,新西兰工党国会议员霍建强,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西兰领事馆领事刘万生分别致辞祝贺。北航新西兰校友会筹备组负责人唐萌校友介绍了新西兰校友会的筹备情况。北航校友总会秘书长王有洪宣读了北航校友总会《关于成立北航新西兰校友会的批复意见》。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西兰校友会章程》及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名单。会上选举85级6系宋力校友为新西兰校友会首任会长,84级3系冷浩岩为理事长,92级1系唐萌为执行会长,雷华,李宁,柳咏秋,朱竣,张华明,张春亮,周志勇,赵成,邹德力,张克军,柴志民,杨斌,张冬海为副会长,张冬海同时兼新西兰校友会驻京联络处主任。2007级4系陈雷为秘书长,王栩栩(女),韩晋,尹克刚、刘书良为副秘书长。

校党委书记张军院士向会长颁发聘书;会长宋力向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等颁发聘书;校党委书记张军院士、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李德玉、招生就业处处长马进喜向新西兰校友会赠送校旗,校友总会秘书长王有洪向新西兰校友会颁发会牌。

新任新西兰校友会长宋力在会上发表讲话。她说:感谢母校和张军书记对新西兰校友的关心和爱护不远万里来看望在奥克兰的校友,尤其帮助我们建立了校友之家,表示将带领好新西兰校友更好的搭建起与母校的联系,支持母校的发展。清华大学新西兰校友会长余深衍和北航广东校友会长李罡、北航澳大利亚校友会副会长唐林代表地区校友会祝贺,53级柴肇基学长代表校友讲话并回顾了在学校学习的时光和对母校的怀念之情,并对母校的快速发展做为校友的自豪和赞扬。

校党委书记张军院士发表讲话,他表示,今年是北航建校65周年。65年来北航在人才培养、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社会服务、科研成果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令人振奋的进展和成绩。在几代北航人不懈追求和努力奋斗下,今年9月北航光荣地选入教育部“双一流”大学的建设名单,北航进入了快速发展的新阶段。张军书记强调,要成为世界一流的大学,必须有世界一流的人才,希望在海外的校友们,以全球眼光促进北航和世界的交流和合作,要把北航创造的人类的成果以及北航的文化,介绍给世界,与世界共享,助力北航,实现世界一流。他期望以北航新西兰校友会为平台,联合全球的校友,成为北航校友的家园,校友们以家国情怀爱护这个家、共享这个家,真正把它做成校友之家,利用校友之家和学校的优势,同频共振,实现校友、学校的共同发展。学校会全力支持校友会的发展,使之成为世界一流的校友会。张军书记期望北航人要不忘初心,牢记“空天报国”的使命,为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建设社会主义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北航人的力量。

在访问期间,张军书记一行还走访了在奥克兰的校友家庭和校友企业,在刘书良校友公司听取了他走出国门在奥克兰的创业经历,目前企业经营占有了奥克兰和澳洲百之七十的移动支付业务。新西兰校友会还向母校捐赠了细颈瓶,祝福母校如同贝壳杉一样,树大根深,枝繁叶茂!祝愿北航承载、肩负所有北航人的期待和重托,高耸挺拔、越长越高。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