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年社科基金申报动员培训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2-22

北航新闻网12月22日电(通讯员 房琦)12月22日上午,我校2018年社科基金申报动员培训会在如心会议中心中报告厅召开。学校各文科学院科研副院长、科研助理,2018年拟申报社科基金教师等近5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基础与人文社科处副处长王菲主持。

会上,王菲首先回顾了我校社科基金总体情况,并对标国内其他高校分析了我校存在的差距。通过分析近两年来各学院教师基金申报、获批以及社科经费到账情况,有针对性提出了重点措施。同时,围绕2018年基金申报工作做了具体安排,要求各学院普遍动员、专家指导、学术委员会严格把关,切实提高申请数量和质量。

随后,会议特邀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海军教授和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负责人、外国语学院文军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并现场解答了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王海军针对申请书每部分内容做了细致地讲解分析,介绍和指导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过程中的前期准备、选题确定、申报书及活页撰写等技术问题。文军结合自己申报社科基金的宝贵经验,与大家分享了申报技巧,并指出学术研究活动应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科研活动应该讲述自己的“科研故事”。

王菲对此次申报动员会做了总结发言。她讲到,围绕社科基金申报,学校、学院、教师各个层面应予高度的重视,基础与人文社科处将深入各学院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为大家的基金申报做好服务,并勉励老师们精心筹备、积极申报,力争在2018年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中再创佳绩。

编辑:孔祥明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9
08 月
10
08 月
10
08 月
09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