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任命曹淑敏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2-25

北航新闻网12月25日电(记者 孔祥明 史越 王宇辰)12月25日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新主楼会议中心第一报告厅召开全校教师干部大会,宣布中共中央关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职务任免的决定:曹淑敏同志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副部长级);免去张军同志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职务,另有任用。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周祖翼,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陈肇雄,北京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小东等领导,中央组织部干部三局、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北京市委组织部、北京市委教育工委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北航全体校领导,近期退出岗位的老同志,两院院士和教授代表,学校副处级以上干部,民主党派代表,各级人大、政协委员代表,教职工代表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徐惠彬主持。

会议现场

周祖翼副部长宣布中共中央决定并讲话

周祖翼受中央领导同志委托,宣布了中共中央关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学党委书记调整的决定。他充分肯定了张军同志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改革发展事业做出的贡献,并介绍了曹淑敏同志的情况。他希望学校领导班子和广大教职员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筹备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艰苦创业,敢为人先,扎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中谱写北航发展的新篇章。

陈肇雄副部长讲话

陈肇雄代表工信部党组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近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第一,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决定上来,坚决拥护和服从中央的正确决定。第二,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取得实效;把党的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实抓好;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全面落实全国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第三,要深入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全力做好“双一流”建设各项工作。希望学校以这次党委主要领导调整为契机,凝心聚力、奋发进取,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推进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魏小东部长讲话

魏小东表示,北京市委、市政府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充分肯定张军同志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建设与发展,为首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表示,相信在曹淑敏同志和徐惠彬同志的带领下,学校领导班子一定能够团结凝聚广大师生员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更好更快的发展。希望学校一如既往坚持面向社会、开放办学,在服务国家航空航天事业的同时,把学校办学优势和首都发展需求充分结合起来。北京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建设和发展,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开展工作,努力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一流大学建设提供保障、做好服务。

张军同志讲话

张军在讲话中表示,坚决拥护中央的决定,服从组织的安排,感谢组织的信任。对曹淑敏同志担任北航党委书记,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他回忆了34年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习、工作和生活的难忘经历,并用“一抹清澈纯净的蓝天、一团熊熊燃烧的烈火、一段依依不舍的深情”表达对母校深厚眷恋的感情。他表示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一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思想理论水平,不负组织重托和同志们的期望,继续弘扬北航的优良传统,勤勉工作,锐意进取,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他祝愿北航不断创造新的辉煌、早日建成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

曹淑敏书记讲话

曹淑敏表示坚决拥护、坚决服从中央的决定,衷心感谢组织的信任和重托。回到北航担任党委书记,深感光荣、责任重大。曹淑敏对张军同志为北航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由衷的敬意。面对新的岗位和新的要求,她表示要努力做到以下几点: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努力学习,担当实干、提高能力。三是坚持民主集中制,维护好班子和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四是廉洁自律、严格要求自己。她表示将与徐惠彬校长一起带领北航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脚踏实地、努力工作,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不辜负近四千名教职工、三万名学生、二十万北航校友的期望,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制造强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徐惠彬校长讲话

徐惠彬代表学校党政班子和全体师生员工,向中央组织部、工信部、北京市委领导对学校的高度信任和关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张军同志把人生最美的青春、最好的年华、最深的情感、最多的心血毫无保留地倾注到北航的热土上,倾注到学校的事业发展上,用工作实绩赢得了师生的真心爱戴和尊重,希望张军同志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曹淑敏同志是北航的杰出校友,对母校一直有着深厚的感情。中央决定曹淑敏同志来北航工作,充分体现了中央对北航的关心、重视和厚爱。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将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团结和谐的优良传统,主动配合、相互支持,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努力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以空天梦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辜负中央和上级对学校的关怀和期望。

张军同志与曹淑敏书记、徐惠彬校长合影

附:曹淑敏同志简历

曹淑敏,女,1966年7月出生,汉族,河北辛集人。1990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2年4月参加工作。全日制教育研究生工学硕士学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工程系电磁场与微波专业毕业。在职教育研究生管理学博士学历,中国人民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管理学专业毕业。

1985年9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工程系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专业学习,获工学学士学位

1989年9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工程系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专业学习,获工学硕士学位

1992年4月,邮电部电信传输研究所无线室助理工程师、工程师

1995年4月,邮电部电信传输研究所无线室副主任

1995年5月,邮电部电信传输研究所副所长

2001年7月,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第二事业部副主任

2001年10月,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第二事业部副主任、通信技术体制与标准研究所所长

2002年9月,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副院长

(其间:2004年11月至2007年11月中国人民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管理学专业学习,获管理学博士学位)

2008年12月,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副院长

2011年4月,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院长

2014年6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

2016年8月,江西省鹰潭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副市长、代市长

2016年11月,江西省鹰潭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

2017年1月,江西省鹰潭市委书记

2017年2月,江西省鹰潭市委书记、鹰潭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

2017年12月,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党的十九大代表

编辑:孔祥明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