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号角——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管乐团 新年音乐会在晨兴音乐厅精彩上演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1-02

北航新闻网1月2日电(通讯员 徐铭阳)2017年12月29日晚,晨兴音乐厅座无虚席,“梦·号角——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管乐团新年音乐会”在此上演。800余名北航师生共同欣赏了这场视听盛宴。

担任此次音乐会的指挥是国家青年指挥家、被誉为“古典音乐传教士”的张冰冰指挥,在张冰冰指挥优雅的手势中,悠扬的乐声在晨兴音乐厅中响起,将观众带进音乐的世界。乐手们的精湛技艺把管乐的魅力体现的淋漓尽致。北航学生管乐团的同学们对音乐的精彩诠释让观众享受了一场音乐大餐。

音乐会开场,管乐团首先演奏了约翰·菲力浦·苏萨的《华盛顿邮报》,欢快而又紧凑的旋律让观众领略到军乐的行进之美,接下来的曲目分别是《松树河》、《月光下的细语》和《天使之门的日出》,乐手们的优秀演绎,将清新明亮,或平和安详,或温柔宁静的曲目发挥到了极致,充分的展现了管乐与打击乐的非凡魅力。下半场,乐团演奏了苏佩的《诗人与农夫》,纯朴清新的旋律透着浓厚的乡村气息,之后的曲目《Adagio》温和而又动人,《弗吉尼亚——音诗》里时而慷慨时而婉转的曲调则表现出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将观众深深地带入了音乐的海洋,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乐音落下,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张冰冰指挥重回舞台,带领乐团演奏了返场曲目《Galop》,将现场气氛再次推向高潮。一个半小时的演出为在场的师生奉献了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新年音乐会的演出成员由北航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和已经毕业的管乐团老团员组成。老团员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回到母校参加音乐会的排练,为管乐团的建设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也体现了他们对于母校、对于乐团的感激和眷恋之情。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室内管乐团成立于2002年,致力于将美妙的音乐普及到校园的各个角落。北航学生管乐团已举办多次音乐会并屡获大奖,在国内大学生室内管乐团中起着带头的作用。2012年5月,北航学生管乐团在国家大剧院举办了“律动的音符”纪念建团十周年专场音乐会,精湛的演奏技巧以及团队的默契得到了在场观众及专家的高度评价。2014年12举办了“筑梦2014——梦·号角”新年音乐会,深受全校师生好评。2013年10月,北航管乐团以《魔力序曲》获得第四届北京市大学生艺术展演第一名,之后以一曲难度极高的《巴博二号随笔》获得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展演室内管乐一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

编辑:孔祥明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9
08 月
09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