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建成副校长带队检查部分单位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1-05

北航新闻网1月5日电(通讯员 方滨艳/文 戴彬/图)根据学校党委安排,1月5日上午,在办公楼420会议室,副校长房建成听取了发展规划部(处)、科学技术研究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物理科学与核能工程学院和化学学院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各单位班子成员、分党委委员和检查组成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单位负责人汇报了本单位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落实情况、党风廉政建设理论学习和宣传教育开展情况、风险防控及制度执行情况、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廉政工作自查情况等方面的工作,以及2016年度检查反馈整改落实情况等。检查组协助领导张慧玲同志汇报了检查组现场检查情况,认为今年各单位领导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体情况比较好。同时指出了各单位的工作亮点及存在的不足,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建议。

房建成在听取汇报中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是基本要求、立德树人是根本任务,教师要做道德的典范。制度建设要和具体工作相结合,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制度。要充分认识信息公开的重要性,加强监督与防控。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为实现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北航目标提供保障。

最后,房建成对各单位能够按照校党委的要求,严格落实2016年检查反馈意见的整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党政一把手认真履行了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认真开展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要进一步将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职责、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落实到位,不仅分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书记要抓,行政领导也是责任人,也要认真抓;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既要认真总结工作成效和特色经验,又要注意查摆问题,认识不足。针对自查和现场检查中发现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希望2018年各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得更扎实更好。

编辑:孔祥明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3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