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等7项国家科技奖励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1-08

北航新闻网1月8日电(记者 孔祥明)中共中央、国务院1月8日上午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张高丽、王沪宁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我校喜获7项国家科技奖励,其中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4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

我校获奖成果为:长鹰高原型远程无人侦察机系统(向锦武主持)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新型磁弹性材料的功能调控、晶体生长和大磁致应变特性研究(蒋成保主持)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航空发动机高温旋转部件高效冷却技术(陶智主持)、飞机电液自馈能刹车装置与防滑控制新技术(焦宗夏主持)、多物理效应协同雾化水灭火系统关键技术及应用(杨立军主持)、新型磁悬浮轴承技术及应用(刘刚主持)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气动元件关键共性检测技术及标准体系(蔡茂林主持)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近年来,北航始终把肩负国家使命和探索科学前沿相结合,把开展科研创新与面向国民经济相结合,突出自主创新,强化协同创新,全力开展前瞻性、原创性科学研究,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2004年以来,学校共获12项国家级科技奖励一等奖,为推动相关科技领域的进步做出了突出贡献,被社会誉为科技创新的“北航模式”。

编辑:史越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