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惠彬校长带队检查航空学院和空环学院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1-09

北航新闻网1月9日电(通讯员 何述义/文 王震/摄影)2018年1月9日上午,徐惠彬校长带队检查了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空间与环境学院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集中听取了学院自查情况的汇报和现场核查组的检查汇报。航空学院、空环学院班子成员、分党委委员和检查组成员参加了检查汇报会。

会上,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林贵平、空间与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唐莉先后汇报了本单位2017年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落实情况,党风廉政建设理论学习和宣传教育开展情况,风险防控及制度执行情况,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特色工作和工作创新,2016年检查反馈和2017年自查问题整改情况等。检查组协助领导赵罡同志根据现场核查情况,汇报了两家单位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情况以及工作中的亮点和创新,并向两家单位反馈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工作整改的建议。

在听取汇报,查阅自查和检查材料后,徐惠彬充分肯定了两家单位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成效,希望两家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责任落实,深化问题整改。同时,根据新形势和学院风险点的特点,对学院具体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教师科研经费使用管理,防控科研经费使用风险。认真落实财务助理制度,加强教师科研经费使用的管理和审核。二是要加强师生学术诚信教育,防控学术不端风险。加强日常的教育和提醒,严肃学术不端问题的处理,让学术诚信深入人心。三是要加强师德师风工作,防控师德师风方面存在的风险。高校是立德树人的学术殿堂,对高校教师的行为规范要更加严格要求。学院领导要有一张“婆婆嘴”,要“苦口婆心”,加强日常教育,对于发现的苗头性问题,要及时提醒谈话。各单位要结合新形势,深化研究,认真分析,严抓严管,更好的防控风险,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

编辑:史越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