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法国总统马克龙见证我校与法国国立民航大学签署合作办学备忘录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1-09

北航新闻网1月9日电(通讯员 高源 牛妙卓/文 记者 孔祥明/摄影)2018年1月9日下午,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法国总统马克龙见证下,我校校长徐惠彬与法国国立民航大学校长奥利维耶·尚苏(Olivier CHANSOU)在人民大会堂签署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法国国立民航大学合作办学备忘录。

基于该合作办学备忘录,我校与法国国立民航大学将充分利用双方办学优势,在浙江省政府以及中法企业的支持下,合作建立一所高水平、国际化、新机制的航空大学。该校定位于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为我国乃至世界培养航空领域的优秀专业人才。

据了解,法国国立民航大学(Ecole Nationale de l’Aviation,ENAC)于1949年创建于巴黎,1968年校址迁至法国航空航天重镇图卢兹。该校隶属于法国交通运输部,主要专业领域包括空中交通管理、民航管理、机场管理、全球导航卫星系统、飞行员培训等。法国国立民航大学是欧洲领先的航空、民航大学,为欧洲民航界培养了大批精英人才。

我校与法国国立民航大学于2011年正式建立校级合作伙伴关系。目前,两校不仅在空中交通管理、卫星导航和适航等领域开展了密切深入的科研合作,而且在人才联合培养方面也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两校于2014年合作建立的“适航类紧缺人才联合培养项目”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资助。该项目依托双方学科优势,培养通晓国际适航理念、方法和技能,具备开展适航技术研究能力的复合型国际化人才。

近年来,为响应国家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重大战略决策,推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目标,我校以全球视野和开放进取精神,深入实施“UPS”国际化发展战略,积极创新国际化工作机制,将国际化与学校核心工作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北航国际化办学水平。我校与法国国立民航大学合作建设新型航空大学,对培养国际化、高水平航空专业人才,满足国家民航事业蓬勃发展的需求具有重要作用。

编辑:史越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4
04 月
13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