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志敏副校长带队检查分管单位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1-10

北航新闻网1月10日电(通讯员 赵颖)1月8日下午,魏志敏副校长带队检查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安全保卫处、保密处、校工会、校友会秘书处(校友工作办公室)和教育基金会秘书处等单位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集中听取了自查情况的汇报和现场核查组的检查汇报。各单位班子成员、分党委委员和检查组成员参加了检查汇报会。

会上,各单位负责人汇报了本单位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落实情况、党风廉政建设理论学习和宣传教育开展情况、风险防控及制度执行情况、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廉政工作自查情况等方面的工作,以及2016年度检查反馈整改落实情况等。检查组协助领导钟玲同志汇报了现场检查情况,六家单位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情况及工作中的亮点和创新,并反馈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工作整改建议。

在听取汇报后,魏志敏充分肯定了各单位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成效,同时,根据新形势、今年的检查情况和各单位的业务特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全员提高认识。各单位不仅要干部党员提高认识,而且要从上到下,全体人员一以贯之,加强党风廉政工作的全员教育。要自觉以习总书记的新时代、新思想、新举措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即把学习成果贯彻落实到各单位的实际工作中,落实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不移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二是要落实责任,注重日常工作。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能应付差事,要认真做好日常基础工作。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职责、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的落实到位,应体现在每一项制度都要有明确的责任人,而且要定期检查责任落实的情况。各单位要根据自身业务特点,深入思考,不仅建立健全对内工作制度和流程,也应明确要求党员干部对外交往中的行为规范。这样才能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党建、管理等中心工作保驾护航、作风引航。 三是要加强整改,系统查摆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各单位要统一思想,认真总结工作成效和特色经验,针对问题和不足,反复查摆和分析,系统谋划,立行立改,补齐短板。要从本单位实际出发,紧密结合中心工作,进一步加强教育,完善制度,强化监督,按照学校党委要求进一步做好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

编辑:孔祥明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