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障碍虚拟诊疗技术论坛在北航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1-19

北航新闻网1月19日电(通讯员 姜涵 林欧雅)1月12日上午,精神障碍虚拟现实诊疗技术论坛在北航举办。北航副校长房建成院士,虚拟现实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高精尖学术委员会主任赵沁平院士,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院长、生物医学工程高精尖中心主任樊瑜波教授,北京安定医院院长、生物医学工程高精尖中心兼职博导王刚教授,北京安定医院医务处处长李晓虹主任,北京安定医院学术委员会委员毕新东教授,以及北航相关专业师生、北京安定医院医师等百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实验室主任赵沁平院士主持,房建成代表北航致辞。

房建成强调,北航和安定医院重点围绕精神障碍临床诊疗需求,联合开展科研项目攻关和人才培养,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本次论坛是贯彻学校“空天信医”特色发展的具体举措,双方合作建立的两个联合实验室,开创了医工交叉合作的一种新机制,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

王刚代表北京安定医院致辞。王刚指出,面向精神障碍临床诊疗需求,将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于精神障碍评估和干预过程,解决精神障碍定量分析和精确干预问题,意义十分重大。希望两个优秀的团队合作,能够结出丰硕的果实。

会上,还举行了“精神障碍虚拟现实诊疗技术联合实验室” 签约暨揭牌仪式。樊瑜波与王刚签署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生物医学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定医院共建“联合实验室”协议》,并为联合实验室揭牌。双方表示,以联合实验室建立为新契机,进一步推动双方医工交叉的全方位合作,努力实现校医双赢。

 

编辑:孙也程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
08 月
02
08 月
01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