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医工结合交流会成功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1-22

北航新闻网1月22日电(通讯员 林欧雅)1月22日上午,我校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医工结合学术交流会在新主楼会议中心举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所智慧健康部主任闵栋、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联盟办公室副主任冯天宜、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程师寇家华来访我校。我校科研院医工结合办、医工交叉创新研究院、大数据科学与脑机智能高精尖中心、生物医学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大数据精准医疗高精尖创新中心相关人员出席本次交流会。

闵栋首先介绍了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所的整体情况,并对智慧健康部的业务领域、承担科研项目、发展路线进行全面梳理。随后闵栋主任一行结合医工交叉就建设“互联网+医疗管理”创新中心,建设 “互联网医疗系统与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协助政府支撑工作,软科学研究与相关标准制定等分别进行交流。

科研院医工结合办刘岩主任以学校未来发展的重点方向之一医工交叉作切入点,就医工交叉拓展生命健康领域,服务人民健康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推进北航与医疗行业全面合作进行全面介绍。对我校三个高精尖创新中心总体建设概况,向与会的专家阐述了高精尖创新中心的建设目标、任务布局,介绍北航在医工合作方面的科研优势,并对与会的北航专家的医工合作方向进行具体阐述。

与会双方一致认为,随着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多领域的技术产业和医疗领域的跨界融合,新兴技术以新的服务模式快速渗透到医疗健康的各个环节,带来一系列重大变革,互联网医疗健康涉及多个学科领域、多各行业,需要各学科和行业有机结合才能完成新的庞大的系统工程。发挥北航工科优势和医工结合工作的纵深推进,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强强联合,具有高度的战略性、带动性和成长性,形成高校和产业界对互联网医疗健康创新协同,能够充分发挥跨领域协同创新的示范引领作用。双方就加强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联盟和北航的全方位合作达成共识。

随后相关高精尖中心专家也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一行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介绍,并就后续双方的进一步合作对接进行探讨。

会后,闵栋一行参观了大数据科学与脑机智能高精尖创新中心,虚拟现实国家重点实验室,机器人实验室。

编辑:孙也程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
08 月
02
08 月
01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