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北航联合元心科技共同探索网络空间安全领域创新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1-22

新华社北京1月22日电(记者 高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2日与北京元心科技有限公司在京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攻坚国产安全操作系统重大技术课题、培养国产操作系统实用型人才、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旨在推动我国“网络空间安全”创新生态体系建设。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智能终端操作系统产业联盟技术指导委员会主任倪光南在签约仪式上表示,目前我国网络技术实力整体不错,然而在不少网络应用层面技术上依然受制于人,缺乏健全的本土网络技术生态体系,尤其在固网和移动端操作系统上与国际差距不小。目前,我国自主网络和移动网络操作系统成熟度和推广度仍然不高。

根据协议,双方将重点研究建立院企联合培养国产操作系统人才创新机制,着力培养能够引领技术和产业应用突破的业务精英,开展以国产操作系统为基础的前瞻性网络空间安全技术应用研究。并在自主可控移动操作系统多级多域虚拟机、新一代人工智能安全平台、可视化网络空间安全态势感知等方面开展合作,以共建“国产安全操作系统联合实验室”为载体,助力北航“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实施。

据了解,元心科技是一家从事智能移动操作系统元心OS研发、移动安全生态建设的高科技企业。

 

编辑:余敏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
08 月
02
08 月
01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