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领导班子务虚会 深入研讨学校改革发展重点工作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1-29

北航新闻网1月29日电(记者 史越)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1月29日,我校在如心会议中心中报告厅召开校领导班子务虚会,根据国家高等教育、科技创新发展等形势,解放思想、精谋发展,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分析研判学校面临的新任务、新挑战,聚焦当前存在的难点和瓶颈问题,就学校发展远景、阶段任务、战略规划和重大举措等进行专题务虚研讨。全体在校校领导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徐惠彬主持。

上午,副校长房建成、陶智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就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加强校地合作顶层规划,着力打造智慧校园、全面支撑“双一流”建设两个主题先后做主题汇报。下午,与会校领导分别结合分管工作,聚焦主要问题,先后做主题发言,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思考与展望,并就学校各项工作的重点、难点和亮点,提出了工作发展战略与举措。

在研讨环节,与会人员围绕学校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中遇到的新任务、新挑战,针对各主题发言中的内容畅所欲言,提出建设性意见与建议。

徐惠彬校长对学校各项工作的进程和发展表示肯定,对下一步的定位与发展、使命与目标提出了思考与展望。他指出,要抓住机遇、科学谋划、勇于担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凝心聚力,全面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的改革与发展,大力推进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曹淑敏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学校各项工作已有成就和远景规划,分析了现存问题与不足,要求在会议讨论成果的基础上,形成更具体、可持续、可操作的工作方案,进而明确2018年重点工作的方向、目标和任务,与考核、激励、督查、问责等机制关联起来,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双一流”建设。

这次校领导班子务虚会,聚焦学校在“双一流”建设过程中的改革发展重点、难点问题,凝聚发展共识、分析形势任务、谋划工作举措,会议主题鲜明、气氛热烈、环节紧凑、内容充实,大家纷纷建言献策、集思广益,碰撞出了智慧的火花,以强烈的使命责任和创新活力,促进了学校事业发展思想上的共鸣,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编辑:孙也程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4
04 月
13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