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段崇智一行访问北航 两校续签合作协议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2-13

北航新闻网2月13日电(通讯员 曹奇正/文 记者 王宇辰/摄影) 2月12日下午,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段崇智教授、副校长霍泰辉教授、副校长张妙清教授及协理副校长王淑英教授等一行访问北航。北航校长徐惠彬院士,副校长房建成院士、副校长黄海军教授在如心会议中心亲切会见了来宾,港澳台办公室、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法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徐惠彬向段崇智一行到访北航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段校长履新表示祝贺。他表示,北航十分重视与香港中文大学合作,两校合作前景广阔,期待未来能够进一步深化与香港中文大学合作。段崇智对徐惠彬的热情欢迎表示感谢,他回顾了两校建立合作关系以来所取得的合作成果并表示未来将继续推进两校合作。随后,黄海军向来宾介绍了北航在教学、科研和国际合作等方面的整体情况及学校近年来发展情况。会谈中,双方围绕深化已有学科合作,开拓新学科领域合作,加强学生交流,开展学生交换项目等达成共识。

会谈后,徐惠彬与段崇智分别代表两校续签了《北航与香港中文大学学术交流协议》及《北航与香港中文大学医学工程联合研究中心合作协议》。香港中文大学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北航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实验室与“月宫一号”实验室。

香港中文大学成立于1963年,是香港最优秀的研究型大学之一,也是香港唯一实行书院制的大学。学校现设有八个学院,九个书院,七十余个学系。该校科研实力雄厚,目前有5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在2018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香港中文大学排名世界第46位。

 

编辑:余敏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