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揽硕果·逐梦启航”——我校举办2018新春师生联谊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2-13

北航新闻网2月13日电(通讯员 孙天旭/文 王宇辰 李济辰/摄影)“金鸡展翅砥砺前行向寰宇,锦犬映梅四海同心铸一流”,2月13日(农历腊月二十八),我校在培训中心三层大厅举办了春意融融,喜气洋洋的新春师生联谊活动。校党委书记曹淑敏,校长徐惠彬院士,副校长房建成院士、校党委副书记李军锋、化学学院院长江雷院士以及机关部处负责人、各学院领导老师与寒假留校学生欢聚一堂,共贺新春佳节。

校党委书记曹淑敏为留校学生代表发放新春礼物并向寒假留校学生及全体师生员工致以新春的问候。曹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鼓励北航学子要心中有梦想、手中有本领、肩上有担当,带着自己的阳光,迎接美好的新年。

徐惠彬校长为新春抽奖获奖学生颁发奖品并对全校师生致以新春祝福,他用“国家好、北航好、师生好”表达对全校师生最美好的祝愿。同时,徐校长以120年前那个戊戌年的中国与当今新时代中国的发展做了生动的对比,以此深深激励着每一位北航人。

一封家书传思念,剪纸春联递情缘。活动现场开展了“寄家书”、“剪窗花”、“写春联”等民俗活动,同学们在精美的北航新春明信片上写下自己对远方亲人的祝福,将学校的关爱和温暖寄回家中。“新年小目标”书写出对2018年的美好憧憬。团圆饺子包出浓浓的师生情谊,领导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和面、拌馅、擀皮,包团圆饺子,共同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

全国各地的北航学子们通过网络在线表达了自己对母校的祝福。来自士谔书院的大一学生洛桑群宗在西藏拉萨的家里向在场师生拜年,她对学校为藏族学生在学习、生活以及发展上提供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我校“月宫365计划”实验组学生在“月宫一号”实验舱中送来新春祝福,他们感谢学校给予的平台与机遇,实现自己的空天梦想;来自中法工程师学院的同学们从法国南特中央理工大学送来祝福,大家为母校在2017年取得的累累硕果倍感自豪……

学校艺术团的同学们为活动现场献上了精彩的演出。“金蛋送福”、“温馨不断线——抢网络流量红包”等丰富多彩的互动节目让全场其乐融融,年味十足。

新春师生联谊活动饱含学校对留校学子的亲切关怀!回首2017,我们豪揽硕果,展望2018,我们踌躇满志,扬帆启航!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
08 月
02
08 月
01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