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本科教学工作布置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3-05

北航新闻网3月5日电(通讯员 姜姗)3月2日下午,我校2018年本科教学工作布置会在如心会议中心中报告厅召开。教务处负责人,学生处、团委、后勤保障处负责人,各学院本科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工训中心、体育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黄海军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务处王祖林处长主持。

王祖林处长首先做会议报告,回顾了2017年工作,布置了2018年工作要点。他指出,2017年本科教学取得了诸多成果和较大成就,2018年,本科教学将重点围绕强化通识教育、推进品牌教材和精品教材建设、智慧化教学建设、改进课堂教学质量考核评价方式、教学优秀奖评选、鼓励教师投入一线教学、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申报、新工科建设、科研实验室全面向本科生开放、建设研讨型智慧教室等方面开展工作。

接下来,教务处许学琳副处长、王敏副处长、兰巍副处长分别就各自主管科室2018年工作要点进行了具体部署。

黄海军副校长最后总结指出,人才培养始终是我校的工作重点;2017年,我校本科教学平稳运行,且亮点颇多、成果颇丰,包括成功组织了顶尖一流大学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这为今年召开全校教学工作大会奠定了良好基础;配合北航学院成立,完成了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在北京市教学成果奖评选中,荣获多项奖项,成绩喜人;教材建设积极性显著提高,等等。黄校长强调,2018年,本科教学工作要再接再厉,一要继续加强教学改革力度,加强品牌教材、王牌课程、MOOC、研究型教学、同行听课、教学方式改革等方面建设;二要继续提升教学质量,鼓励教师教学积极性、提高教师教学水平;三要继续推进专业建设改革,重点推进新工科建设;四要督促各类建设项目经费执行进度;五要在日常工作方面继续改进,在研究生免试推荐工作、多媒体教室录播课程开放、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等方面重点关注。黄校长表示,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重点是“两个转变”,即从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从以专业教育为主向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并重转变,新的一年,本科教学管理团队要更加严谨工作、严格教学管理、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
08 月
02
08 月
01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