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8年学生党员集中学习报告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3-05

北航新闻网3月5日电(通讯员 谷萌 曹思婕/文 宋超 王震/摄影)3月3日和4日,恰逢十九届三中全会刚刚闭幕及全国“两会”召开,我校2018年学生党员集中学习报告会在体育馆举行。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情报院副院长辛向阳、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先后就历史性变革与新时代的理论创新、“四个伟大”的科学含义、十九大以来的中国外交等广大同学关心关注的时政热点主题作报告。

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历史贡献,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必然要求,也是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基础。王炳林教授系统阐释了党的十九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的重要成果,深入解读了新时代的依据和意义、内涵和使命,新思想的形成条件、主要内容和基本方略,新征程的战略安排、“五位一体”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广博的知识和幽默的语言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将“四个伟大”作为一个完整体系来阐述,是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一个重大亮点和理论创新。辛向阳研究员以深厚的理论学养和开阔的学术视野,全面阐释了“四个伟大”的形成依据、丰富内涵和内在逻辑,帮助同学们深刻领会其科学含义。

党的十九大报告对进入新时代的中国外交作出顶层设计,既深刻总结五年来外交工作取得的重大进展,又全面规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外交任务与方向。金灿荣教授以风趣犀利的语言、新颖独到的视角,分析研判了当前国际形势和热点问题,回顾剖析了我国外交取得的成就、面临的战略机遇与新挑战,展望了未来我国整体安全形势,帮助同学们在外交领域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

按照要求,全校学生党员寒假期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线,深入开展了自学与实践活动。广大学生党员仔细研读了《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重要著作和参考资料,积极开展了社会实践活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生宣讲团在寒假期间也继续接受预约,进行网络直播宣讲。集中学习期间,各学生党支部还组织了专题讨论、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认真总结过去一年支部、党员的学习工作情况,研讨制定新学期的支部工作计划,交流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各学院、书院开展的自主学习活动全面丰富且针对性实效性强,与生动精彩的辅导报告一起,使学生党员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了解学校“双一流”建设,为新学期开展学习教育奠定了基础。

据悉,全校学生党员提前返校开展集中学习和组织生活,从1990年起,至今已持续29年。29年来,学校坚持学生党员全覆盖、报告主讲人高端权威、报告内容与时俱进、学习过程严肃认真等原则,学生党员集中学习活动已经成为北京高校乃至全国高校学生党建工作的品牌。学生党员普遍反映学习效果良好,受益匪浅,既是同学们提升理论水平、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的有效渠道,是同学们调整状态、思考规划一年学习和发展的有利时机,也是学生党员之间交流思想、互相学习的难得机会。

编辑:孔祥明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
08 月
02
08 月
01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