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18年北京高校宣传教育工作会议上荣获多项表彰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3-19

北航新闻网3月19日电(记者 王宇辰) 日前,北京市教委教育工委召开了2018北京高校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市委教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对2017年北京高校宣传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我校获评2项优秀组织奖,20余项集体和个人奖。

我校《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不忘空天报国初心,牢记敢为人先使命——北航依托“精神磁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精准教育、全面覆盖,扎实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培训工作》荣获北京高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优秀项目。我校《实施“微言航语”移动互动先锋行动,拓展“互联网+”思政工作新形态》荣获第五届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实效奖一等奖。

在“百校千组学讲行”主题教育活动、“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创建活动评选中,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知行唯实小组和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本科2015级学习小组被评选为“百校千组学讲行”主题教育活动示范学习小组;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140515班(Areo班)获评“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创建活动“十佳示范班集体”。

在2017北京高校青年教师社会调研成果优秀项目评选中,我校《北京市轨道交通高峰通勤出行影响因素与时间价值评估》《反腐剧对民众举报腐败意愿的影响调查-以<人民的名义>为例》《北京市基层公务员晋升公平感对工作态度的影响研究》3个项目荣获一等奖;《创业服务体系对创业意愿和创业成功的影响》《北京市失独家庭帮扶模式研究》2个项目荣获二等奖。

此外,我校“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题化教学改革的理论与实践”入选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示范点。我校刘莹教师负责的《“文化反哺”对大学生思政课的影响与应对研究》课题和马骁毅教师负责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增进学生文化认同的内容和路径研究》课题入选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扬帆资助计划”。

会上,首批北京高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媒体传播工作室正式授牌,我校党委宣传部新媒体运营团队“航小萱工作室”成功入选。

来自北京60多所高校的主管领导、宣传部长、学工部长、研工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余敏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4
04 月
13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