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书记何新洲与近期提任和轮岗交流处级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3-19

北航新闻网3月19日电(通讯员 赵晶/文 孟川宜/摄影)3月15日、16日上午,纪委书记何新洲以《严于律己,清正廉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为题,分两批与近期提任和轮岗交流的处级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何新洲在谈话中指出,廉政谈话既是干部选拨任用的程序性要求,也是提醒干部牢记宗旨、履职尽责、正确对待权力的重要举措。这种提醒在先,预防在前,表明了党组织对领导干部真正的关心,真正的爱护。

何新洲从加强理论学习、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严守纪律规矩、保持清正廉洁本色,落实“一岗双责”、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三个方面对新提任和轮岗交流的干部提出了九项要求。

在理论学习方面,何新洲提出要突出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党纪以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三项要求。何新洲强调,学理论要原汁原味地读原文、学原著,把握其思想理论脉络和历史文化源流,掌握蕴含的哲学方法和科学精神,把自己摆进去,坚持以学促做、知行合一,把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的成效。何新洲指出,与会干部要带头学党章、用党章,以党章为镜培育“党心”、规范“党行”、牢记“党性”、塑造“党形”。何新洲在谈话中,进一步明确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确定的主要目标和基本要求,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与会干部在工作中,一方面要以学生为中心,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另一方面要修身立德,既做学生的学问之师,更要做学生的品德之师。何新洲指出,要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把廉洁文化建设纳入校园文化建设总体布局去思考、去落实,使青年学生在求学时代就播下廉洁的种子,不断滋养风清气正、充满正能量的校园环境。

在遵规守纪方面,何新洲提出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反对“四风”,廉洁自律、正确运用手中的权力三项要求。何新洲要求,新提任和轮岗交流的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自觉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坚决不搞“两面派”、不做“两面人”。何新洲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动摇、不松劲,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下功夫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特别是要针对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拿出过硬措施,扎扎实实地改,增强密切联系师生、真情为师生服务的自觉性,让师生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有更多获得感。何新洲要求与会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格要求自己,不该说的话不说,不该做的事不做,不该拿的钱一分不拿,把权力用于实实在在的谋事创业上,做到为民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阳光用权。

在履职尽责方面,何新洲提出要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积极践行“四种形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主动适应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新常态三项要求。何新洲强调,新提任和轮岗交流的干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自觉把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习惯于在“聚光灯”下行使权力,在“放大镜”下开展工作,既自觉接受监督,又把监督作为分内之事、履行好岗位职责内的监督责任。何新洲要求与会干部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自加压力,明责尽责,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装在心里、扛在肩上、落到实处。

何新洲希望新提任和轮岗交流的干部在新的岗位上,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把个人的发展同学校的事业结合起来,为北航的美好明天贡献力量。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1 月
30
12 月
02
11 月
30
11 月
30
11 月
30
北航召开新晋院士座谈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30
11 月
29
北航召开文科学科群工作会议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29
11 月
29
11 月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