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专题学习“两会”精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3-23

北航新闻网3月23日电(记者 孙也程)3月23日下午,我校在新主楼会议中心第一报告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校学术委员会、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负责人,院士、长江学者、二级岗以上教授,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侨联代表,校教代会主席团成员,各部门工会主席,党风廉政监督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近三年入职青年教师等3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程基伟主持。

今年我校共有5名全国政协委员出席了“两会”,他们是校长徐惠彬院士、副校长陶智教授、航空学院傅惠民教授、材料学院张涛教授、宇航学院徐世杰教授。校长徐惠彬院士当选了新一届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副校长陶智教授、航空学院傅惠民教授当选了全国政协常委。我校委员在“两会”期间,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尽管“两会”圆满闭幕了,但北航校园内关注“两会”、了解“两会”、学习“两会”的热情仍然不减。

专题学习会上,傅惠民介绍了2018年全国“两会”的总体情况。他介绍,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是一次走进新时代的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是一次开启新征程的大会,会议议程多、时间紧、任务重,关系党和国家发展全局;这是一次展现新风貌的大会。会议代表结构优化、忠实履职,会风务实。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作为换届大会,政治性强、议题重大、领导重视,委员参政议政热情高,通过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多个代表团审议,提出一系列新论述、新论断、新要求,进一步深刻阐述了党和国家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

傅惠民还就审议通过宪法修正案、监察法草案、政府工作报告、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选举决定国家机构的领导人员等相关情况,向大家进行了传达,使与会者进一步深刻领会了今年“两会”的主题和精神。

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全校各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学习“两会”精神与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为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编辑:孙也程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5
04 月
15
04 月
14
04 月
13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