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绕月工程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院士讲述《中国的探月梦》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3-26

北航新闻网3月26日电(通讯员 杨翔宇)3月24日下午,中国绕月探测工程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院士在沙河校区咏曼剧场做了题为《中国的探月梦》的报告,沙河校区40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由学生处副处长冯盛主持。

欧阳自远院士首先从认识月球开始讲起,先后对世界探月高潮及原因、中国探月工程、未来中国的探月目标等作了详细的讲解。在两个多小时的报告里,欧阳院士以丰富的图片资料和生动的科学探测故事,展示了人类月球探测的进展历程,并对我国“嫦娥探月”工程的发展方向进做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他以长期的科研积累、深厚的文化底蕴,生动诙谐的表述向同学们展示了人类探月的非凡历程,使大家对我国的探月工程有了更深的认识。

欧阳自远院士讲到, 从“嫦娥一号”中国首次“探月”之旅到“嫦娥三号”、“嫦娥四号”的发展目标,我国一步一步成为了拥有一定实力的空间大国。而面对世界各强国激烈的竞争,需要有更多的创新性人才投身我国航天事业,才能使我们国家在空间探索中夺得主动。

现场同学们踊跃提问,欧阳院士针对同学们提出的航天工业发展模式等问题,从我国与其他国家的对比出发,援引出一系列科学界的小故事进行了回答,博得了全场的热烈掌声。最后,欧阳院士勉励同学们要开阔视野,培育创造性思维,力争在自己的工作和学习领域做到卓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编辑:史越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