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空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4-09

北航新闻网4月9日电(通讯员 陶永/文 宋超/摄影)4月8日下午,中国航空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北航唯实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召开。航空战略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彦仲院士,航空战略研究院院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徐惠彬院士,航空战略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程院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部主任尹泽勇院士, 航空战略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张军院士等近30名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张彦仲院士主持。

航空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学术委员会秘书长、我校副校长陶智教授作了《航空战略研究院学术委员会2017年度工作报告及2018年度工作计划》的报告,航空战略研究院相关重大战略咨询项目的代表分别汇报了各项目在2017年的咨询研究进展与成果,并做了关于2018年新立项咨询项目的情况汇报。学术委员会各位院士与专家对进此行了认真和深入的审议与讨论,并一致通过了航空战略研究院学术委员会2017年度工作报告和2018年工作计划。学术委员会会各位委员充分肯定了航空战略研究院2017年开展的各项战略咨询工作,提出新立项的战略咨询项目具有重要的研究意义和前景,并建议航空战略研究院进一步围绕面向2035的我国航空工业发展战略与规划、我国航空产业机制体制创新发展、航空发动机复合材料及关键技术等方面,开展战略性、前瞻性、综合性、持续性、开放性、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咨询研究。

航空战略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彦仲院士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航空战略研究院2017年围绕国家安全战略、航空自主创新、航空智能制造等战略咨询研究工作,指出航空战略研究院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将认真贯彻落实周济院长在航空战略研究院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坚持“服务决策、适度超前”原则,进一步提高对战略咨询研究重要性的认识,扎实开展战略咨询研究,为党中央国务院提出准确、前瞻、及时的咨询建议。要坚持战略思维和创新思维,把科技创新作为航空战略研究院战略咨询工作的目标,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确定的我国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奋斗目标,瞄准世界科技发展前沿和国际形势的深刻变化,深入开展国家航空工程与科技的战略规划与咨询研究,为我国航空领域重大工程项目提供战略咨询和决策依据,为建设航空强国作出更大的贡献。

参加此次会议的学术委员会委员还有:王浚院士、王华明院士、甘晓华院士、冯培德院士、刘大响院士、关桥院士、向巧院士、闫楚良院士、杜善义院士、李明院士、李伯虎院士、李椿萱院士、孙聪院士、杨凤田院士、杨伟院士、张立同院士、张福泽院士、陈懋章院士、赵煦院士、赵振业院士、钟群鹏院士、曹春晓院士、樊邦奎院士、樊会涛院士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新国,航空战略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工程院一局副局长吴国凯,航空战略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工程院一局原局长谢冰玉等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