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歌尔航模队在2018SAE国际航空设计大赛中成功卫冕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4-10

北航新闻网4月10日电(通讯员 刘洋)4月6日至10日,北航歌尔航模队在美国洛杉矶举行的2018SAE国际航空设计大赛(西部赛区)高级组竞赛中,与来自美国、加拿大、波兰、土耳其、印度、墨西哥、埃及等11个国家的75支代表队展开激烈竞争,在设计报告、答辩展示、飞行命中三项分项评比中,获得飞行命中第一名、答辩展示第二名、设计报告第三名,并以总分486.8分摘得高级组桂冠,超过佐治亚理工学院、密歇根大学、田纳西大学、辛辛那提大学等高校,创造了该项赛事(包括美国西部赛区、美国东部赛区、巴西赛区)2018年世界最好成绩,并再次刷新该项赛事的世界纪录。

航模队自去年9月启动备赛工作,克服各项技术难点,创新技术方案,共进行了50余架次的飞行,在不断的训练中调整细化,实现了飞机总体设计、结构设计、动力系统、电子系统等多个方面的完美配合。

在比赛中,我校航模队所设计的飞机,以其双发动机的动力选择、任务载荷的分装方式、大展弦比机翼的巧妙应用、高强度的复合材料制作、完备的电子系统设计,在设计报告和答辩环节获得来自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达索公司等国际顶尖航空设计领域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在随后的飞行竞赛中以其出色的载重能力和精准的自动投放能力,40发投放命中靶区,一举夺得冠军。

北航航模队成立于1952年,经过六十多年的发展,航模队形成了完善的选拔培养、竞赛筹备和学术成果转化机制,始终坚持实践育人,已经成为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之一。从航模队走出的队员多次在全国“挑战杯”竞赛、“互联网+”大赛、“创青春”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秉承北航设计、全球培养的理念,自2012年走出国门参加世界比赛以来,航模队连续取得骄人成绩,共计60名队员获得世界冠军。在SAE国际航空设计大赛、ACC欧洲大学生模型载重挑战赛、BMFA英国国际大学生飞行器设计大赛、世界大学生航空模型设计制造飞行大赛等世界各级各类比赛中均取得参赛组冠军,与国际各高校和世界顶尖飞机设计师的交流中,树立了专业自信、北航自信、民族自信。

据了解,SAE大学生航空设计大赛由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协会(SAE International)举办,波音、洛克希德马丁、达索、ANSYS等航空业著名企业提供支持和赞助,旨在通过让大学生在构思、设计、制作、试验以及优化一架满足任务要求的无线电操控飞机的过程中实践理论知识,并在设计报告和答辩的过程中提高学生的工程写作和交流能力。

编辑:史越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
08 月
02
08 月
01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