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7-2018学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632名博士、3229名硕士获授学位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4-14

北航新闻网4月14日电(通讯员 胡述伟/文)4月14日上午9:00,北航体育馆内,3000余名北航学子穿上学位服,兴奋地等候着象征成熟“麦穗”的流苏由右向左拨动的庄严时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7-2018学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此隆重举行。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7-2018学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 摄影:王震

出席领导及嘉宾 摄影:王震

党委书记曹淑敏,校长徐惠彬,副校长魏志敏,纪委书记何新洲,党委副书记程基伟,副校长刘树春、房建成、黄海军,党委副书记李军锋,校友代表、广东科达洁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边程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部分委员、导师代表和各学院领导老师出席典礼。2017年7月以来获得学位的博士生、2015级获得学位的硕士生以及毕业生亲友参加了典礼。副校长黄海军主持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开场视频《逐梦起航》,以亲切熟悉的校园风光、温馨的科研生活场景、悦耳动听的旋律歌声,回忆了毕业生们独一无二的北航时光,表达了毕业生对母校的感恩留恋和真挚祝福。

党委书记曹淑敏宣读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及导师名单 摄影:王宇辰

与会领导和嘉宾为毕业生代表颁奖 摄影:王震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正式开始。党委书记曹淑敏宣读了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及导师名单,副校长魏志敏宣读了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名单,纪委书记何新洲宣读了毕业研究生“振兴国防就业奖学金”获得者名单,党委副书记程基伟宣读了北京市优秀毕业生获得者名单。与会领导和嘉宾为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及导师、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获得者、振兴国防就业奖学金获奖者、北京市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本届632名博士毕业生,共发表SCI论文1164篇,其中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俞立平攻读博士期间发表SCI论文13篇。

校长徐惠彬致辞 摄影:王宇辰

看着即将毕业的研究生们,校长徐惠彬院士欣喜而激动。“记得初入北航的你们,年轻脸庞上洋溢着蓬勃的朝气,坚韧眼神中闪烁着知识的渴望。”徐校长说动情地说,“而如今,春风徐徐,繁花深情相送。”他勉励毕业生们在未来的人生旅途上,坚定自信、居安思危、心态积极,继续做勇敢前行的奋斗者。“衷心祝愿年轻的你们,在未来如雄鹰般翱翔,谱写出新的华章”,徐校长饱含深情地告诉即将远行的学子们,“请大家记得,北航永远都是你们的心灵港湾!母校永远在背后支持着、祝福着你们!”毕业生们为这精彩的最后一课爆发出经久不息的掌声。

师生及校友代表讲话 摄影:王宇辰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宫勇吉作为研究生导师代表发言,他勉励毕业生“莫负而今锦绣年华”,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更大贡献。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王雪晴代表全体在校生为即将开启崭新征程的学长学姐送上了真挚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毕业生代表、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生章宽爽在发言中号召全体毕业生勇担历史使命,为母校争光添彩。优秀校友代表边程先生通过分享自己难忘的母校回忆和奋斗历程,鼓励全体毕业生创新思维方式、铭记价值追求,心系国家、心怀天下,在时代浪潮中书写精彩人生。

研究生院向校友总会移交校友名册 摄影:王震

典礼上,研究生院向校友总会移交校友名册。学校将持续关注毕业生的成长发展,为校友拼搏进取提供坚强后盾。

与会领导和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为毕业生们颁授证书 摄影:宋超

在随后举行的学位授予仪式上,与会领导和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为毕业生们一一援苏正冠、颁授证书。当师长将帽上的流苏拨过,奋斗的岁月、相伴的时光、温暖的祝福、收获的幸福都定格在一张张照片中。毕业生们穿上学位服,承载着振兴祖国的使命与担当,带着母校师生的祝福与期盼,踏上了全新的征程。

与会领导和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为毕业生们援苏正冠 摄影:王宇辰

据悉,2017-2018学年共有632名博士研究生、3229名硕士研究生获授学位。632名博士毕业生中就有被大家所熟知的我国首批航天员刘旺,他曾执行神舟九号飞行任务,圆满完成手控交会对接的重任。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7-2018学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 摄影:王震

北航研究生教育坚持面向国家战略需求,立足国际学术前沿,改革创新教育教学机制,重点实施尖端优质生源汇聚、精品课程体系构筑、国际交流深度拓展、多方聚力协同育人、创新激励分类优秀、卓越导师队伍建设等行动计划,着力打造“重创新、强能力、高规格”的人才培养质量品牌,探索出大飞机班、发动机班、信息安全班等定制化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模式。近8年来,研究生有近400人次获省部级及以上科技成果奖,其中国家级科技奖励署名达70余人次,在国际顶级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的数量显著增长,全国工程硕士实习实践优秀成果获得者、全国做出突出贡献的工程硕士学位获得者等国家级荣誉称号数量处于领先地位。

摄影:韩思愉

摄影:韩思愉

摄影:韩思愉

摄影:张登科

摄影:韩思愉

摄影:张登科

摄影:张登科

摄影:张之蔚

摄影:韩思愉

摄影:韩思愉

编辑:孔祥明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
08 月
02
08 月
01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