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党委副书记程基伟带队赴中阳县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4-14

北航新闻网4月14日电 (通讯员 冯维成)4月12日,北航党委副书记程基伟带队,赴北航定点扶贫的山西省吕梁市中阳县开展工作调研,深入了解阳坡村富民产业发展情况,并与中阳县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座谈。校党政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后勤保障处、工会、校友总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一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中阳县最大的易地移民搬迁集中安置点升辉小区,了解全县啃下脱贫攻坚“硬骨头”,推动7个易地移民搬迁集中安置点建设情况。

走访阳坡村移民搬迁户

在升辉小区,调研组走访了刚刚从阳坡村喜迁新居,完成移民搬迁的脱贫户雷月爱一家。雷月爱通过参与北航“扶贫车间”,在家中加工电子线圈每月增收2000余元,其二儿子在北航后勤从事电工,每月收入4000余元,实现了全家稳定脱贫。

建设在升辉小区的吕梁市北航中汇科技孵化器,是北航产业扶贫的重点项目。在科技孵化器,调研组了解并肯定了孵化器以北航校友企业为龙头,发展技术密集、劳力密集的电子信息和大数据产业,带动移民搬迁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努力与成效。

调研组一行深入北航第一书记驻村点——下枣林乡阳坡村,考察了刚刚落成并顺利投产的阳坡村有机肥厂,了解阳坡村通过建强党的基层组织,发展电子产品加工、有机肥、泰椒种植和黄粉虫养殖等4类富民经济的探索与行动。行程中,调研组成员来到两户深度贫困的村民家中,关心他们的生活情况,对他们进行了走访慰问。

入户慰问阳坡村村民  

实地调研后,调研组与中阳县委县政府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程基伟副书记介绍了学校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创造性推进2018年定点扶贫工作,推动“护工进京、特产进校、产业进城、车间进村、加工进户、脱贫到人”的思路与举措。田安平县长介绍了中阳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力争上半年顺利脱贫摘帽的工作情况。校地双方围绕今年定点扶贫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双方将进一步聚焦精准、携手并进,持续深化定点扶贫任务,助力中阳县2018年在山西省率先脱贫摘帽。

 

编辑:余敏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