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航天员与首都高校青年学生主题座谈交流会在北航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4-22

北航新闻网4月22日电(记者 孙也程 王宇辰 王震)在第三个“中国航天日”来临之际,4月22日上午,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航天员刘旺、王亚平、邓清明来到北航,围绕“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主题,与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30余名首都高校学生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我校宇航学院副院长董云峰教授主持。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结合学习、科研、实践、生活实际,分享了自己在航天精神的感召下奉献自我、锐意进取、追逐航天梦的经历。我校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博士生、同时也是在“月宫365”试验中担任2组志愿者团队队长的刘光辉说:“我们应当学习筑梦英雄们一心为国的坚定信念,不畏艰险的进取精神,敢与日月争辉的壮志豪情,在自己的科研岗位上挥洒汗水,开拓进取,做出一番成就。通过‘月宫365试验’,持续完善和发展保障人类在月球与火星等地外星球长期生存所需技术,在世界上航天生命保障领域发出最强中国音!”

   

随后,航天员刘旺、王亚平、邓清明结合个人经历,从不同角度向在座学子进行了主题分享。他们始终保持忠诚于党和人民、献身于航天的坚定信念,始终传承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品质和情怀,始终坚持舍生忘死、不断突破的战斗精神,始终贯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优良作风,让与会同学肃然起敬,现场频频响起热烈的掌声。

在互动环节,三位航天员与同学们展开了深入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场座谈会,感受到了航天员们“问鼎苍穹心向党”的坚定信念、“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创业豪情、“比肩强敌某超越”的进取精神和“计利当计天下利”的崇高境界。同学们表示,在学习和工作中,将传递航天员的报国担当精神,接力奋斗放飞青春梦想,不懈努力书写人生华章,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座谈会后,三位航天员与同学们一起参观了航空航天博物馆。

编辑:孙也程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9
08 月
10
08 月
09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