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院长工作会议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4-25

北航新闻网4月25日电(通讯员 冷红/文 王宇辰/摄影)4月23日下午,学校在如心会议中心召开院长工作会议,会议就学校专业选择方案进行专题研讨。校长徐惠彬院士、副校长黄海军、校党委副书记李军锋,党政办公室、学生处、教务处、人事处、财务处、招生就业处、校园规划建设与资产管理处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参加了此次工作会议。会议由校长徐惠彬主持。

会议上,北航学院常务副院长曹庆华介绍了专业选择方案的形成过程,并从学生专业选择志愿、生源地差异、专业冷热分布、排序客观公正、专业选择方案风险评估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制定专业选择方案的依据和有关考虑,会上还介绍了专业选择拟定方案以及专业选择的后续工作。

与会人员围绕大类培养改革做了深入的研讨,针对学校专业选择方案进行了富有成效的讨论,各学院表示要在学校部署安排下,积极做好相关工作,支持和配合学校专业选择工作顺利开展,进一步推动学校本科人才培养改革。

徐惠彬校长充分肯定了北航学院在教学管理、学生服务、导师制、社区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徐惠彬校长指出,实施大类培养是学校本科教育中重大改革,专业选择是教学供给侧改革的重要手段,通过大类招生和大类培养进一步形成了全校上下更加重视本科生教育和关心学生的良好局面。学生在“选择一个好专业”的兴趣驱动下,更加重视大学学习。徐惠彬校长还强调,各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宣讲工作,充分发挥学院主观能动性,提升本专业在学生中的认知度,真正做到以学生为本,珍惜每一个学生,共同做好专业选择工作。

编辑:孙也程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