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军副校长带队调研北航博士生教育综合改革工作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4-25

北航新闻网4月25日电(通讯员 陈前放)4月24日下午,黄海军副校长带队调研北航博士生教育综合改革工作,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人事处、财务处、审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网络信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黄海军介绍了2003年以来北航高水平学术论文发表的总体情况。他指出,研究生是学术创新的生力军,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对学校学科建设意义重大,博士生教育综合改革必须以立德树人和服务“双一流”建设为根本目标。黄海军要求,研究生院应以此为契机,破除制约博士生教育发展的机制障碍,进一步提高学校博士生培养质量,推动北航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研究生人才培养工作,积极配合和支持学校即将开展的各项改革措施。

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刘铁钢分别从招生选拔、培养模式、学位审核等方面,汇报了学校博士生培养综合改革方案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举措,并详细介绍了修订博士生培养方案、招收“非财政拨款”博士生、探索博士生分流机制等2018年已经启动或计划开展的重点工作。

与会人员围绕政策制定、方案执行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2017年10月,教育部印发《关于做好博士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确认北航入选教育部博士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全国共14所高校),开展为期4年的改革试点工作。在此期间,北航将结合学校特色,探索试点服务国家需求、提高培养质量的博士生教育新机制和新举措,建立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平台,形成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为我国博士生教育综合改革和内涵式发展提供样本,为探索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向的世界一流博士生教育发展道路做出贡献。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