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向锦武教授荣获2018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4-28

北航新闻网4月28日电(通讯员 夏菊萍/文 韩思愉/摄影)4月28日上午,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劳动和技能竞赛推进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出席并讲话。我校向锦武教授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向锦武同志现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无人系统研究院总设计师,他作为型号总设计师,带领团队研制了我国第一型中高空远程长航时无人侦察机系统,并发展了系列化多型长航时无人侦察机系统,为我国成为继美国、以色列之后第三个拥有长航时无人机的国家和我国无人机系统的跨越式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向锦武教授长期从事学术研究与型号研制工作,成果丰富,曾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获何梁何利创新奖1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0余项,发表论文210余篇。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是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劳动者和企事业单位、机关团体的最高荣誉,旨在表彰为我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我校曾于2014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
08 月
02
08 月
01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