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交流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5-03

北航新闻网5月3日电(通讯员 谷萌/文 记者 宋超/摄影)5月3日下午,我校在如心会议中心中报告厅举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交流会。校党委书记曹淑敏、副书记程基伟,党政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程基伟副书记主持会议。

学生代表踊跃发言,结合大学学习生活分享学习感受和心得体会。北京市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4级本科生张振威分享了在杨子荣英雄连队做侦察兵、参加朱日和军事演习的特殊经历,表达了要争做民族复兴追梦者和圆梦人的理想追求。士嘉书院2017级本科生李沛然讲述了书院学习生活、组建“行者嘉士”实践队学习陆士嘉等老一辈北航人青年奋斗经历,认为新时代青年应有不断尝试的勇气与信念,在尝试中融会贯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尝试中担当民族复兴大任。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级博士生姜南结合阅读马克思经典原著和观看《马克思是对的》电视节目,分享了对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和真理力量的认识和感受。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16级博士生、北京高校博士生宣讲团讲师于秋漫讲述了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丰富经历,认为青年学子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珍惜新时代机遇,为共筑中国梦贡献力量。

曹淑敏结合当代青年的思想特点和人生际遇,结合党史国史和时事热点,结合北航的使命担当和精神品质,分享了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习体会,勉励同学们一是要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之中,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使命;二是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继承和发扬空天报国精神,做爱国励志的奋斗者;三是要勤勉博学、严谨务实,牢记“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北航校训,做求真力行的实干家。

编辑:孙也程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1 月
30
12 月
02
11 月
30
11 月
30
11 月
30
北航召开新晋院士座谈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30
11 月
29
北航召开文科学科群工作会议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29
11 月
29
11 月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