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期学生党员骨干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研读班举行开班仪式暨首场辅导报告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5-07

北航新闻网5月7日电(通讯员 张晓明/文 刘晓鹏 孙铭辰/摄影)5月5日晚,恰逢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刚刚闭幕,我校第五期学生党员骨干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研读班在人文讲堂正式开班。本期研读班由学生工作部主办,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承办,主题为“读经典原著坚定理想信念,学习新思想争做时代新人”,学员主要是来自各学院、书院的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共70人。校党委副书记李军锋作动员报告。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田原主持仪式。

李军锋副书记带领研读班学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学员们剖析了如何学好马克思主义。他指出,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成长的一代,要把对专业和职业的关注,上升为对事业和使命的关注,牢记第一身份是党员,加强理论思维锻炼,感悟真理力量,追求真理,改造世界。在谈到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原理、观点和方法时,李军锋副书记鼓励大家深刻体会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人民性、实践性和开放性,认真学习“九个思想”、“四个坚持和发展”、实践观、群众观、阶级观、发展观、矛盾观,真正把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学精悟透用好。

李军锋副书记要求研读班学员在学习马克思主义时,要深入学、持久学、刻苦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要不教条地学,同本国具体实际、历史文化传统、时代要求、北航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创新地学,做爱国励志的奋斗者、求真力行的实干家。

动员报告结束后,李军锋副书记为研读班学员代表授予图书《<共产党宣言>导读》,鼓励同学们认真读原著、悟原理。

学习动员报告之后,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健教授为研读班学员作了题为“牢记使命·担当大任——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的首场辅导报告。张教授首先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学习体会,认为重要讲话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对马克思主义的郑重和科学态度;随后讲解了《共产党宣言》的主要内容和深远影响;最后他表示,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能够带领人民进行伟大的社会革命,也能够进行伟大的自我革命,并会将“两个革命”一以贯之,以全党的强大正能量在全社会凝聚起推动中国发展进步的磅礴力量。张健教授的报告旁征博引、生动有趣、富有激情,带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深化了对经典原著的认识。

本期学生党员骨干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研读班将精心安排三场高水平辅导报告和三项实践活动,并向同学们推荐了《共产党宣言》《资本论》《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发展》《实践论》《矛盾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以及《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等书目。研读班旨在通过自学精读、专家导读、参观实践、交流分享等环节,激发学生党员骨干读经典原著、学习新思想的热情,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的理论精髓,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提高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感悟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在学校中培养一批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引领带动全校同学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