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聚北航 智汇唯实——北航第四届国际青年学者唯实论坛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5-07

北航新闻网5月7日电(通讯员 时敬霞 李彦)5月7日,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主办,人事处、国际交叉科学研究院、医工交叉创新研究院承办的第四届北航国际青年学者唯实论坛在北航唯实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举行。来自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和科研机构的百余位青年才俊齐聚北航。我校党委副书记程基伟、副校长房建成院士、副校长王云鹏出席论坛开幕式,论坛开幕式由王云鹏主持。参加此次论坛的还有来自各个领域的院士、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四青”人才,以及各学院书记、院长。

程基伟首先代表学校进行致辞,祝贺学校第四届唯实论坛成功开幕,并对来自全球的青年才俊齐聚北航表示衷心欢迎和感谢。程基伟指出,在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上,北航人怀揣“北航梦”奋力拼搏。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自建校以来,北航在创业中起航、在发展中奋进、在跨越中腾飞,在北航两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创造出很多可以载入史册的科研成果。“北航模式”持续发力,程基伟总结了北航值得青年人才选择的“四个”关键词:信任、包容、和谐、平台。学校以平台机制聚才、以事业责任聚心、以改革发展聚力,希望各位青年才俊学成归国,圆梦北航。

为更好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服务教师潜心教学科研工作,程基伟和房建成为学校新成立的“高层次人才中心”和“教师服务中心”揭牌,学校一体化大人才服务体系正式启动。

知识就是力量,人才就是未来。房建成为在本次论坛做报告的青年学者代表们颁发报告证书,肯定他们在各自领域的杰出成就,并希望他们借助唯实论坛充分交流互动,不断激发和释放科技创新活力,取得更大的成就。

随后,房建成做了《聚才育才 北航助您实现人生梦想》大会报告。全面介绍了北航的科技创新特色之路和加强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之路。细数了三代北航人的“长鹰魂”、“中国心”和“陀螺梦”,总结了北航始终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持之以恒,数十年磨一剑的科技创新之路;介绍了北航强化工科、做强理科、拓展医科,加快推进两校区战略布局的战略规划,全面推进“鲲鹏逐天”人才计划,通过建机制、搭平台、优环境为引育人才创新发展生态环境。北航诚心聚力,为有志之士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并真诚邀请广大青年才俊做北航未来的建设者。

在大会报告环节,郑志明院士做了《大数据——从牛顿科学思想谈起》专题报告,系统回顾了牛顿体系科学理论、19世纪末20世纪初科学实验、20世纪中叶科学计算和21世纪以来的大数据时代,详细阐释了科学技术近现代发展史的演变过程。长江学者杨立军教授做了《大推力液体火箭发动机的研究挑战》的学术报告,刘知琪教授做了“Electric-Field-Controlled Memory Devices”的学术报告。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参加论坛的校领导与各位青年才俊进行了合影留念。

本次论坛为期两天,各学院将主动与参会青年学者进行多形式交流,全面介绍学院的学科水平、学术环境和发展规划,探讨合作意向。同时,唯实论坛期间学校人事处组织“卓越百人”人才项目评审,推进落实“鲲鹏逐天”人才队伍建设规划。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