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5-11

北航新闻网5月11日电(通讯员 夏菊萍/文 王宇辰/摄影)5月11日下午,北航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新主楼会议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校长徐惠彬院士出席大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第八届教代会常设主席团成员及教代会代表近2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程文浩主持。

徐惠彬代表学校作了题为《目标引领 精谋细耕 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报告。他指出,2017年,学校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工作主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在新时代、新起点上系统谋划、抢抓机遇,依靠全校师生团结奋进、开拓进取、拼搏奉献,大力推动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创新、人才强校、国际合作、支持保障、服务民生、构建和谐校园等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

徐惠彬强调,广大教职工要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新起点、北航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的舞台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引方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切实推进以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牢记使命责任、坚定发展自信,锐意创新进取,聚焦人才培养、持续深化创新、推进综合改革,提升管理服务效能,加快基本建设、增进民生幸福、提升校园品质,在这个“奋斗者的时代”,奋力谱写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北航篇章。

学校副总会计师、财务处处长许菁向大会作专题报告,介绍学校2017年财务收支状况及2018年预算安排情况。

校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赵罡向大会作专题报告,介绍2017年教代会提案工作情况,并布置了2018年教代会提案工作。

大会前,程文浩常务副主席主持召开了常设主席团会议。会上就变更、增补部分常设主席团成员以及变更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进行了表决,获得一致通过。人事处肖志松处长汇报了《北航分级聘任工作方案》,就方案情况征求教代会常设主席团意见。与会人员围绕工作方案进行了讨论并发表意见。

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是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监督的基本形式。我校本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于2014年换届成立,共有254名代表。学校坚持教代会常设主席团和教代会代表对学校重大事件、重要政策审议参与制度,积极发挥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等专门工作委员会的作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重大事项和广大教职工关心的问题,认真履职、建言献策,弘扬正能量,积极参与学校建设,助力学校发展。

 

编辑:余敏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9
08 月
10
08 月
10
08 月
09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